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中生曾有性行為。

國中生曾有性行為。

2020/07/10 06:15

自由時報

國中女嚐禁果 創新高 不分男女 近4成沒避孕

根據國健署最新二○一八年統計資料顯示,我國國中生(十三到十五歲)有過性行為的比率達五.七%,其中女生部分有六.二%有過性行為,國中女生較上次(二○一六年)調查的五.三%,一口氣增加○.九個百分點。更讓人驚心的是,國中生不分男女,最近一次性行為未採避孕者更近四成,比率是近十年最高。

詳見國中女嚐禁果 創新高 不分男女 近4成沒避孕

大同改選爭議 金管會首例告發送辦

大同公司六月三十日召開股東會,公司派以違反企業併購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刪除逾半出席股數投票權,拿下全部六席董事、三席獨董席次。經濟部昨正式拍板不准其變更董事登記,金管會也宣布,因大同公司派自行認定、逕行剔除股東表決權,已涉及違反證交法的「特別背信罪」,將依法提出告發,這是金管會史上首度因股東會爭議而移送檢調。

詳見大同改選爭議 金管會首例告發送辦

冤跑官署上百次 「A123456789」一條龍解套

新北市六十三歲男子謝條根的身分證字號為「A123456789」,有人稱他是「一條龍先生」,沒想到這組號碼意外讓他上演一場奇異人生,不僅長年被誤會是罪犯,近二十年來冤跑警局、地檢署上百次,也讓他信用破產,連辦個手機門號都「不行」。所幸如今各地官署幾乎都已認識他,收到他的案子不會再傳他;他受訪時說,感謝政府,總算能度個平靜晚年。

詳見冤跑官署上百次 「A123456789」一條龍解套

聯合報

紓困3.0!政院追加預算2千億 2周後送立院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停歇,持續衝擊我國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行政院會裁示,籌編約二○○○億元的「紓困三點零」特別預算,挽救製造業、觀光運輸業等衰退產業的「災情」,預計兩周後在行政院會中提出,送請立法院審議;這筆特別預算若通過,將讓蔡政府執政以來的特別預算達到一點四兆的規模。

詳見紓困3.0!政院追加預算2千億 2周後送立院

經營權鬥法 金管會告大同特別背信 史上首例

大同公司經營權大戰,爆發股東會改選爭議,公司派以「違法中資」為由,並引用「企併法」自行刪除市場派表決權。經濟部昨宣布不准大同變更董事登記,金管會也以大同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罪罪嫌依法告發;台北地檢署昨分案,交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偵辦。

詳見經營權鬥法 金管會告大同特別背信 史上首例

中國時報

預防連假狂塞32小時重演!專家建議 國5尖峰通行費漲10倍

為解決端午連假狂塞32小時困境,中華民國運輸學會昨日舉行記者會提出改善方案,建議國5尖峰時段的通行費從2倍上限提高為10倍,取消20公里內免費且還要加價,擴大高乘載及匝道路段、時段的實施,長期則建議,讓民眾預約或車牌單雙號分流。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將根據過去大數據資料及學者專家建議,在中秋連假時做調整。

詳見預防連假狂塞32小時重演!專家建議 國5尖峰通行費漲10倍

未轉型政黨遭廢止立案 停止執行確定!內政部抗告敗訴 不得清算婦聯會

《政黨法》施行後,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未在限期內轉型為政黨,遭內政部廢止立案,面臨解散危機,婦聯會聲請停止執行獲准後,內政部不服提抗告,最高行政法院9日判決駁回確定,在本件雙方行政訴訟確定前,內政部不得清算婦聯會。

詳見未轉型政黨遭廢止立案 停止執行確定!內政部抗告敗訴 不得清算婦聯會

大同公司董事改選爭議,金管會認為已涉及違反證交法的「特別背信罪」,將依法提出告發。(資料照)

大同公司董事改選爭議,金管會認為已涉及違反證交法的「特別背信罪」,將依法提出告發。(資料照)

「一條龍先生」謝條根,因為身分證字號A123456789太好記,頻遭冒用,近20年來冤跑警局、地檢署上百次。(記者吳仁捷攝)

「一條龍先生」謝條根,因為身分證字號A123456789太好記,頻遭冒用,近20年來冤跑警局、地檢署上百次。(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