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定向越野賽認識家鄉 擁複雜路徑的屏東客庄等你來挑戰

保留客庄傳統文化與鄉村風貌的竹田鄉竹南村。(記者羅欣貞翻攝)

保留客庄傳統文化與鄉村風貌的竹田鄉竹南村。(記者羅欣貞翻攝)

2020/07/11 08:5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許多城鄉聚落經過都市計畫變更、改建,逐漸喪失原有建築特色,然而屏東縣竹田鄉竹南村,仍保有傳統客家村莊的建築及建造紋理,符合「定向越野」地圖的錯綜複雜性,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將於本月(7月)25日(星期六)上午9點至中午12點,在竹田鄉竹南村舉辦趣味定向越野競賽,歡迎對客庄文化及定向越野有興趣的民眾來挑戰。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陳麗萍表示,這項「用心認識自己的家鄉,用行找出自己的方向」活動,除了探索客庄老地名,結合客家村莊在地資源,認識真正的客家村莊文化之外,也盼透過近年廣受歡迎的定向越野,鼓勵民眾勇於接受體力與智慧的考驗,在過程中,參賽者必須根據地圖的地形資訊快速判斷,以選擇最理想的到達路徑,需要具備對環境觀察、判斷、反應和邏輯思維的能力。

當天活動,竹南村內共設置5個打卡點,參賽者參照地圖號碼位置尋找打卡點,全程只能用指北針,不得使用手機地圖;抵達打卡點後使用打卡器於核對卡上打卡,並抽選一個謎題、填寫謎腳,集滿「5個打卡」及「5個謎腳」點後立即返回終點,所用時間最短者依序取前5名,可獲得竹南村特色特產等獎品。

客家事務處表示,參加人員須年滿7歲以上,有興趣民眾皆可參與,以兩人一組,每隊報名時繳交保證金500元,活動當天完成全程者,現場退還保證金,報名成功者,中午可享用道地的客庄料理;因該競賽活動範圍廣闊,具有風險性,如身體有重大疾病者,如心臟病、血管疾病、癲癇、氣喘等,或其他不適於激烈活動者,請勿報名參賽。

即日起受理報名,請上網填Google表單報名(https://forms.gle/9Yo7fePv65ppFVBP9),或是電話洽詢定向越野小組07-3417561。報名隊數限20隊,以報名先後擇取前20隊。

屏東縣政府客務處將舉辦定向越野競賽。(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縣政府客務處將舉辦定向越野競賽。(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