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立院臨時會全院委員會昨日原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上午7時國民黨立委衝入議場占領主席台杯葛,藍、綠立委更在議場後門入口爆發推擠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立院臨時會全院委員會昨日原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上午7時國民黨立委衝入議場占領主席台杯葛,藍、綠立委更在議場後門入口爆發推擠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2020/07/15 06:08

自由時報

國民黨動員 擋陳菊人事案// 綠營控藍委放任助理偷襲

立法院臨時會昨召開全院委員會處理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反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發動抗爭,卻發生放任助理介入的離譜情事。國民黨立委助理被指控,除了對警方叫囂、衝撞人牆,還偷襲民進黨立委,甚至與民進黨立委正面衝突。

詳見國民黨動員 擋陳菊人事案// 綠營控藍委放任助理偷襲

審判新制17日登場// 12國民參審員 僅26人報名

正當司法院與民團還在為參審、陪審爭論不休時,我國審判史上首次人民參與審判新制,將於十七日實施,由兩名素人參審員與三名職業法官共組職務法庭,審理法官的懲戒案。惟從五月開放報名至今,只有二十六人報名,人數低於外界預期。法官遴選委員會將於十七日選出十二人出任參審員,同日上路。

詳見審判新制17日登場// 12國民參審員 僅26人報名

檳榔西施21年前遭焚屍偵破 2女落網

二十一年前,桃園平鎮復旦路四段邊坡草叢有一具被殺害焚燒的焦黑女屍,警方查無死者身分,以無名屍處理;這起懸案最近露出曙光,一名命案目擊男子因受不了惡夢連連,向警方供出凶手,警方重啟調查,查出死者為十七歲林姓檳榔西施,林女因遭四十二歲陳姓女老闆懷疑竊走營收,被陳女夥同三名友人教訓,不料勒斃林女,四人再將遺體搬運邊坡草叢焚燒,警方前天逮捕陳女等三嫌,昨依殺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並追查已潛逃國外的共犯。

詳見檳榔西施21年前遭焚屍偵破 2女落網

聯合報

杯葛陳菊 藍綠武鬥 陳菊:盼當末代監院長

立法院昨天排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國民黨團強力杯葛,藍綠立委上演全武行,數度爆發肢體衝突。由於國民黨立委占據議場主席台,陳菊進得了立院卻上不了台,立院也未審查其他監委被提名人。國民黨團揚言占議場至周五,民進黨團則稱當天將「照表操課」,行使廿七位監委被提名人同意權投票。

詳見杯葛陳菊 藍綠武鬥 陳菊:盼當末代監院長

美罕見強硬反對陸聲索南海主權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十三日表示,北京聲稱在南海擁有大部分離岸資源均不合法,為控制海上資源所實施的霸凌行動也不合法,「世界不允許北京將南海視為其海上帝國」。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是美國罕見直接挑戰中國大陸控制南海意圖。

詳見美罕見強硬反對陸聲索南海主權

中國時報

不滿美批准售台 愛國者3型飛彈延壽案!北京宣布 制裁洛克希德

大陸外交部14日針對美國國務院9日批准總額6.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愛國者3型(PAC-3)飛彈延壽案,決定採取反制措施,制裁這次軍售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大陸國台辦則強調,堅決反對美國對台灣出售武器,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不會得逞。

詳見不滿美批准售台 愛國者3型飛彈延壽案!北京宣布 制裁洛克希德

三倍券今上路 分散領避尖峰!郵局中午和下班前最忙 超商前3天恐爆量

三倍券今日正式發放使用,上午9點起超商全面開放,郵局8點發放,數位三倍券則從今日0點起開始累計消費。中華郵政指出,第1周會是領券高峰,而郵局最忙的時段通常是中午和下班前,建議民眾避開2個尖峰時段。超商估計前3天人流比較多,呼籲「分散領取」,經濟部請警政單位加強各門市巡邏,維護秩序。

詳見三倍券今上路 分散領避尖峰!郵局中午和下班前最忙 超商前3天恐爆量

職務法庭有2名國民參審員,分坐在審判台上左1與右1的位子。(記者吳政峰攝)

職務法庭有2名國民參審員,分坐在審判台上左1與右1的位子。(記者吳政峰攝)

21年前檳榔西施遭焚屍殺害懸案偵破,警方逮捕陳女等三嫌,昨依殺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資料照)

21年前檳榔西施遭焚屍殺害懸案偵破,警方逮捕陳女等三嫌,昨依殺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