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鼠一號」火箭將機動發射?晉陞宣稱機動式發射系統完成模擬

晉陞太空在推特發布機動式發射系統驗證完成。(取自推特)

晉陞太空在推特發布機動式發射系統驗證完成。(取自推特)

2020/07/15 10:4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晉陞太空公司打造首支國造探空火箭「飛鼠一號」因發射場地受阻,遲遲無法發射,但晉陞前天在推特發布已完成機動式發射系統模擬驗證,是否將從定點發射轉為機動發射,董事長陳彥升今天表示:「沒有最新消息」!

晉陞公司在台東達仁鄉南田村選定10公頃的農地,要打造台灣第一個火箭發射基地,但因偷跑及土地問題重重,目前還無法看到明確的成功希望;科技部另外選定屏東旭海,也因涉及與在地居民的溝通問題,尚無具體結果。

飛鼠一號是晉陞打造的首支國造探空火箭,在獲得南田居民同意之下,今年2月13日清晨首次準備發射,但僅點火未升空,此後即因發射地點卡關,遲遲無法再發射。

晉陞13日在推特發文說:「花2個月打造出來的機動式發射系統,已經完成全系統功能測試及發射模擬驗證」,還附上飛鼠一號在機動發射架上的照片,是否準備進行機動式發射引發外界討論。

晉陞太空公司董事長陳彥升今天上午在電話中向記者表示:「沒有最新消息」,不願進一步說明未來的發射動態。

晉陞太空在推特發文,指機動式發射完成模擬驗證。(取自推特)

晉陞太空在推特發文,指機動式發射完成模擬驗證。(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