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慨捐700萬 單身老榮民再預立遺囑助貧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院長彭家勛(前排左)今天偕同新竹榮家主任陳貴美(前排右),感謝劉明芝伯伯(前排中)預立遺囑捐贈惠眾基金新竹專戶,照顧及幫助台北榮總新竹分院貧困病患。(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提供)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院長彭家勛(前排左)今天偕同新竹榮家主任陳貴美(前排右),感謝劉明芝伯伯(前排中)預立遺囑捐贈惠眾基金新竹專戶,照顧及幫助台北榮總新竹分院貧困病患。(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提供)

2020/07/15 20:1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高齡90歲的新竹榮譽國民之家單身就養榮民劉明芝,將自身財物預立遺囑捐贈惠眾基金新竹專戶,用以照顧及幫助台北榮總新竹分院貧困病患,堪稱大愛典範,院長彭家勛今天致贈親筆謝卡,表達心中的無限感謝!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表示,劉明芝伯伯出生於湖南長沙,18歲隨軍來台,1956年退伍後,擔任清潔隊員服務長達34年;去年他將畢生縮衣節食、買房賣屋所得的700萬元,悉數捐贈給新竹榮家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贏得掌聲,同年度榮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殊榮。

「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感謝國家對我的照顧,這是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回饋。」劉明芝說,將自己花不完的錢,分給需要幫助的人,不是件多了不起的事,感謝國家頒這個獎給他,他相信社會上還有很多好人和好事!

劉明芝每個月靠1萬4000多元的就養金維持生計,生活儉樸,甚少將金錢花在物質享受上;入住新竹榮家後,他賣掉大半生省吃儉用積攢下來的公寓,全數捐出。

劉明芝說,自己從小就離開家人、隨戰漂零,跟著部隊東奔西走,常常3天吃不到一口飯,來到台灣後擔任清潔隊員,每天辛苦工作到三更半夜,目的就是為了吃頓飽飯。

因為年輕時經歷過長時期的生活困頓,劉明芝更能體會貧困者的辛苦;為了奮力掙扎度過生活困境,也曾罹患肺病,差點失去寶貴生命,經由醫院照護得以痊癒;而在就醫的過程中,他發現仍有部分病患無力繳費而亟需幫助,因此決定貢獻一己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