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府新地標! 「圓通四方」石雕今亮相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童文池(右)今天一起替「圓通四方」石雕揭幕。(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童文池(右)今天一起替「圓通四方」石雕揭幕。(記者黃美珠攝)

2020/07/15 20:0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財團法人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今天捐贈「圓通四方」的公共藝術石雕給新竹縣政府,這個外形像古代錢幣的地景就放在縣府左前側草坪,由縣長楊文科親自收下後,跟該基金會執行長童文池一起揭幕,希望讓鄉親到縣府洽公也能親近藝術。

縣府表示,縣長楊文科先前受財團法人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邀請去欣賞該基金會所辦的「BenQ國際雕塑營」,驚艷於許多國際雕塑創作者的藝術創作,因此決定跟該基金會合作推廣公共藝術,該基金會也決定捐贈前述石雕創作,成為縣府的新地標。

童文池說,該基金會每2年辦1次「BenQ國際雕塑營」,邀請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家在麻布山林創作,這次所捐的「圓通四方」就是由藝術家周潔甫所作,價值約500萬,創作時間達1個月。

這件作品的靈感來自外圓內方的古錢,體現了天人合一理念和天圓地方的宇宙觀,作品用3個大小不一樣的圓銜接成螺旋狀,圓中間3個方塊是相通的,象徵「通則達」的哲學思想。

新竹縣府前的新地標「圓通四方」石雕今天亮相,立刻吸引美眉打卡拍照。(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府前的新地標「圓通四方」石雕今天亮相,立刻吸引美眉打卡拍照。(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