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客領不到三倍券就打機台、罵店員 超商店員落淚吐苦水

振興三倍券昨日開放領取,超商系統一度當機。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振興三倍券昨日開放領取,超商系統一度當機。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0/07/16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振興三倍券昨日正式上路,有不少民眾前往郵局、4大超商申領,但因紙本券領取人數眾多,使超商機器一度因流量過大,網路當機、機台頻頻故障。有超商店員抱怨,民眾不但一直敲打機台,還把火氣發洩到自己身上,雖然無奈但也只能不斷安撫客人,直到服務完客人,回到倉庫才能落淚。不少網友留言安慰,表示不只店員會被罵,就算只是排隊,也可能被後方的客人頻頻找碴。

有超商員工在臉書「爆怨公社」大吐苦水,表示昨日是三倍券上路第一天,民眾湧入全台超商領券,但系統因流量過大,整個大當機。一名客人因此失去耐心,不僅頻頻敲打機台,還一直責罵店員「是不是沒紙?」、「為什麼要等這麼久?」、「早知道這裡領要排隊,我就去郵局買了」,甚至因為這名客人,其他排隊的民眾也開始躁動、不滿,針對店員。

超商員工委屈表示,「我也想服務好每個客人,機台當機也不是我願意的」,但當下只能一直跟客人賠不是,為安撫客人還請吃餅乾,直到客人都領券離開,才能獨自跑去倉庫,默默擦掉眼淚。她難過表示,「我只是個員工,可以不要把氣出在我們身上嗎」?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安慰她「辛苦妳了...我覺得遇到這種事,就請警察來吧(無論怎樣也不能破壞設施)」、「這不是妳的問題,不用去討好那些人,有些人不是妳讓著他就沒事的,加油」、「你給奥客吃餅乾,他不會覺得你是在安撫他,而會認為你在贖罪」,也表示自己排隊領券時也遇到沒耐心的民眾頻頻找碴,只希望大家能理性對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