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溪尾滯洪池景觀工程開工 打造安定新景點

台南安定溪尾滯洪池景觀工程今舉辦開工儀式,可望趕在明年農曆年前完工。(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安定溪尾滯洪池景觀工程今舉辦開工儀式,可望趕在明年農曆年前完工。(記者萬于甄攝)

2020/07/16 12:3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安定日前因蘇厝阿勃勒步道秘境爆紅,周邊的溪尾滯洪池景觀也引起民眾討論,台南市政府水利局爭取前瞻水環境計畫7500萬,營造溪尾滯洪池景觀工程,今舉辦開工儀式,預計明年2月初完工,可望打造安定新的休憩熱點。

水利局表示,溪尾滯洪池面積約41.5公頃,滯洪量約140萬噸,為台南最大的滯洪池,在2018年開闢完工,近年來更發揮功能,在颱風、豪雨期間有效保護周邊社區聚落;為營造優質休憩環境,爭取7500萬經費,辦理溪尾滯洪池環境營造周邊景觀改善計畫。

水利局說明,該景觀工程以保護生態棲地為優先考量,因此設有生態棲地維續區,同時包含入口解說廣場、王船祭意象貼石壁畫、水波紋意象步道、船型景觀平台、斜坡道、觀察休憩節點及棕沙燕觀察解說區等。

其中,水波紋意象步道將結合王船祭祀文化,沿線輔以重要記事解說,利用空間序列呈現在地王船祭文化的發展時間軸,打造兼具防洪安全、水利人文解說及休閒遊憩的場域。

溪尾滯洪池景觀工程今早舉辦開工儀式,邀請市長黃偉哲、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等共同見證,黃偉哲也說,感謝水利署撥款7500萬經費,希望工程在明年農曆年年前能夠完工,趕上春節假期的人潮,成為另外一個台南的一個新的景點。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出席安定溪尾滯洪池景觀工程開工儀式。(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出席安定溪尾滯洪池景觀工程開工儀式。(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