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手「聰哥」書寫心經 義賣30萬助家扶

陳永聰在捐贈儀式揮毫寫心。(記者張聰秋攝)

陳永聰在捐贈儀式揮毫寫心。(記者張聰秋攝)

2020/07/16 12:42

〔記者張聰秋/福興報導〕十方功德行善團創團團長、SUM順興汽車公司老闆陳永聰,人稱「聰哥」,出身黑手的他事業有成、熱心公益,在行善前,累積了30多年黑手師傅的造詣,將其會修車的技術巧妙轉化在書法創作,自創一格,寫出漂亮的書藝,最近為替彰化家扶中心籌募善款,他親自書寫30部心經,每部義賣1萬元,賣出30部心經,所得全捐家扶助弱勢。

53歲陳永聰創業31年,6年前開始書寫春聯義賣助公益團體,今年春節透過義賣春聯捐助家扶16萬元,完成家扶受助孩童新年換新鞋的計畫,今年上半年,他看到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重創百業,家扶募款吃緊,他自發性在臉書發起「愛心心經」義賣活動,每部1萬元,2000元裱褙費用由他個人吸收。

消息一出,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臉書詢問購買方式,迴響熱烈,20部愛心心經加碼到30部,全數完售!

家扶中心今在陳永聰的汽車公司舉辦捐贈儀式,彰化家扶扶幼主委廖慧珠、員林區扶幼主委賴秋樺,當場再請陳永聰書寫心經,連同裱褙費用,兩人各慷慨解囊1萬2000元,行動響應。

陳永聰說,台灣的善心人士真的很多,很多都是素昧平生的民眾詢問購買,還有專程從南部摸黑找來公司詢問愛心心經,他看了都很感動,陌生人的善念讓他更專注書寫心經書法,每部心經讓人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情,30萬元善款也各用購買者名義捐贈,再由受贈單位開立收據及感謝狀給購買人,盼以此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讓家扶籌募善款能更順遂。

53歲陳永聰出身黑手,人稱「聰哥」。(記者張聰秋攝)

53歲陳永聰出身黑手,人稱「聰哥」。(記者張聰秋攝)

陳永聰自創書藝書寫心經。(記者張聰秋攝)

陳永聰自創書藝書寫心經。(記者張聰秋攝)

捐贈儀式在陳永聰的汽車公司舉行,小朋友唸心經朗朗上口。(記者張聰秋攝)

捐贈儀式在陳永聰的汽車公司舉行,小朋友唸心經朗朗上口。(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