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料施壓後送不符條件病患 蘭嶼鄉長:將報警討公道

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右)。(資料照)

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右)。(資料照)

2020/07/16 12:5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遭爆料透過立委關說施壓衛福部,將不符合後送條件的蘭嶼病患以空勤直升機後送;迦拉牧聽聞震怒,斥責悖離事實,居心叵測,將依法追訴責任,報警討公道。

有網友透過爆料公社貼文,指稱1名謝姓蘭嶼鄉民10日晚上7時許,因酒駕自摔,被送往蘭嶼衛生所就醫,左側鎖骨肋骨斷裂、手腳多處擦傷以及下巴1公分撕裂傷,夏曼.迦拉牧聞訊前往關切,衛生所釋疑,傷患不符直升機後送條件,迦拉牧隨後致電立委,衛生所不久就接獲衛福部來電關切並告知上情。

「不符合空轉條件卻致電立委、衛福部要求空轉,這不是施壓,那什麼是施壓?」爆料者PO文痛批。迦拉牧得知此事,強調完全悖離事實,指稱源起傷患因骨折痛苦難耐,加上家屬請求協助,身為鄉長當然要給予關心協助。

迦拉牧表示,他對空勤後送流程不熟,聯繫立委是為了協助了解程,而立委得知後送流程需經三方彙整,符合規定才能後送,衛生所也說隔天早上會後送台東就醫,當晚並無動用黑鷹直升機後送。

迦拉牧表示,他給予有需要的鄉民協助,也依照專業評估規定,未使用空勤後送機制人,絕無濫用職權,對於不實爆料內容毀謗名譽,會依照法律程序報警處理。

空勤直升機肩負離島傷病患後送事宜,但需經三方彙整流程,符合規定才得以後送。(記者陳賢義翻攝)

空勤直升機肩負離島傷病患後送事宜,但需經三方彙整流程,符合規定才得以後送。(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