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捐我1萬劑牛結節疹疫苗 農委會︰「口罩外交」後回贈台灣

歐盟將贈台灣1萬劑牛結節疹疫苗。(農委會提供)

歐盟將贈台灣1萬劑牛結節疹疫苗。(農委會提供)

2020/07/16 13:2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金門本月出現甲類動物傳染病牛結節疹,農委會緊急採購疫苗外,歐盟也出手相助將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應該是因為台灣前有贈送口罩,歐盟了解台灣需要疫苗後,很明確表達還有庫存要捐贈台灣,但是航班還有待安排,而台灣向南非訂購的疫苗預計下週二抵台。

金門本月出現牛結節疹首例後,農委會決定緊急採購疫苗施打於金門牛,除了已經向南非訂購1萬劑疫苗,後續還會公告招標採購15萬劑儲備疫苗,而歐盟知道台灣出現疫情需要疫苗後,近日更表達捐贈意願,將贈予台灣1萬劑疫苗。

黃金城表示,疫情發生後,農委會原本是跟OIE辦公室接洽是否有疫苗可以採購,歐盟方面知道台灣需要疫苗後,表示他們還有剩下一部分庫存可以贈送台灣使用,但是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航班,而且疫苗運送的航班要採低溫運送,後續會再由歐盟安排。

黃金城透露,歐盟迅速提供協助,應該是因為台灣前陣子有送歐盟口罩,所以當農委會去接洽的時候,歐盟很明確、快速表達還有剩下疫苗要捐贈給台灣。

黃金城指出,另外農委會也已經跟南非採購採購的1萬劑疫苗,這部分比較可以確定航班,目前先安排下禮拜二可以抵達台灣的班次,但是這期間如果還有航班可以運送,也希望越快越好,持續接洽中。

農委會說明,牛結節疹為痘病毒所造成的病毒性疾病,主要靠病媒蚊、蠅、壁蝨傳播,為OIE表列疾病,也是我國法定甲類動物傳染病,但不是人畜共通傳染病,請民眾不用恐慌,潛伏期28天,發病率為10%到20%,死亡率為1%到5%,發病症狀為發高燒,感染後產乳量會顯著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