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曆融台北電影獎拿獎 雲林鄉親放鞭炮

第22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得獎者李曆融,是雲林口湖鄉人今年剛才口湖國中畢業。(圖由楊雅君提供)

第22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得獎者李曆融,是雲林口湖鄉人今年剛才口湖國中畢業。(圖由楊雅君提供)

2020/07/16 14:0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第22屆台北電獎上週六頒獎,獲得最佳新演員獎的李曆融為雲林口湖鄉人,今年剛從口湖國中畢業,頒獎典禮結束返家,村民與有榮焉開心放鞭炮迎接慶賀。

14歲李曆融從小就展露表演天份,在小學時演出過學校戲劇表演,後經舅舅朋友介紹給同樣來自口湖的導演呂柏勳,國小畢業時參加呂柏勳拍攝的電影「十年台灣-路半」演出,第一次拍片讓呂導留下深刻印象,遂在「主管再見」選角時引薦給導演林亞佑。

李媽媽楊雅君指出,林亞佑導演到家裡與曆融訪談,覺得與主角個性很像,順利獲得這次演出,看過預告片,劇中主角很兇、罵髒話跟曆融本人完全不同。

楊雅君說,第二次拍戲、首次當主角就能入圍台北電影獎,已覺得很開心,加上其他入圍者都很強,曆融自己覺得不會得獎,根本不用準備得獎感言,所以聽到得獎者「李曆融」大家都呆住,上台領獎時曆融還是不敢置信呆了幾秒才說出話。

楊雅君表示,得不得獎都很煩惱,沒得擔心曆融被笑,得獎後又要煩惱要不要繼續拍片、功課能否兼顧。

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接見李曆融,恭喜他得獎,讓雲林文化軟實力被看見,期勉雲林孩子能勇敢逐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