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平國小盪鞦韆老舊危險 教育部補助百萬換新

太平區新平國小盪鞦韆老舊、安全距離不足,立委何欣純爭取中央補助改建今天開工,將設置兼具攀爬、平衡的跑酷小子樂園。(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新平國小盪鞦韆老舊、安全距離不足,立委何欣純爭取中央補助改建今天開工,將設置兼具攀爬、平衡的跑酷小子樂園。(記者陳建志攝)

2020/07/16 14:2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新平國小學生有1700多人,不過校園內的3座盪鞦韆,因老舊、安全距離不足,學生使用危險,立委何欣純向教育部爭取,斥資125萬興建可訓練平衡感、手眼協調的跑酷小子樂園,今天開工拜拜,將利用暑假施工,預計9月中完工,讓小朋友下學期就有嶄新的設施可使用。

新平國小校長張惠玲表示,學校目前有62班,還有1班附設幼兒園,學生人數達1762人,加上放學、假日開放社區民眾到校園運動,遊戲、運動設施使用率高,不過靠近南門圍牆邊的盪鞦韆遊戲區,因興建已經20年,多處磨損與鏽蝕,鞦韆安全距離也不足,地墊更是破損、不平整,因經常維修暫停開放,學生無法使用都很失望。

立委何欣純表示,小朋友從遊戲中可學習到社交、溝通,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得知學校遊具老舊後,去年就積極向教育部國教署爭取改善經費,最後核定125萬元,中央補助8成100萬,市府則出25萬元的配合款,很高興完成發包、動工。

何欣純並說,行政院準備以專案方式補助全國的國小改善校園遊具,並說政府有心,才能讓家長安心、放心,將會繼續爭取協助學校改善,讓孩子在安全的遊具中成長。

張惠玲校長表示,今天開工拜拜後,將利用暑假施工,預計9月中完工,並進行驗收,將設置可培養平衡感、注意力、肌耐力、手眼協調的攀爬、闖關遊具,且要求一定要通過安全檢驗,讓小朋友安全的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