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神岡二期樹葬區 8月啟用恐延後

議員羅永珍要求市府加強神岡二期樹葬區的地面整平及綠美化。(記者歐素美攝)

議員羅永珍要求市府加強神岡二期樹葬區的地面整平及綠美化。(記者歐素美攝)

2020/07/16 14:3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崇璞園第二期樹葬區,分為4區共設置4000個樹葬穴位,原訂今年8月啟用,市議員羅永珍表示,二期樹葬區地面凹凸不平,啟用後恐引發民怨,要求市府整平,並加強綠美化後再啟用;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表示,將會改善後再啟用。

台中市神岡崇璞園樹葬區啟用後,很快就滿位,市府於2018年8月動工,興建二期樹葬區,並去年1月完工,原訂今年8月啟用。

因樹葬區是由墓葬區遷葬後改建,完工後部分地面可能因舊有墓穴未確實夯實,致樹葬區地面出現高低不平。市議員羅永珍認為若貿然開放使用,恐引發民怨,建議市府延後啟用,待地面整平,並加強綠美化後再啟用。

此外,神岡納骨塔目前員工僅有7人,羅永珍表示,縣市未合併前,神岡納骨塔工作人員有13人,該區共有1墓葬區、2座納骨塔及2期樹葬區,安置無主骨骸或骨灰的無主聚寶盆,預計明年完工,農業局在一旁設置的寵物樹灑葬區,也預定明年初啟用,喪葬用地面積愈來愈大,人卻愈來愈少,人力不足造成管理問題,但市府卻遲不補人。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表示,針對二期樹葬區地面高低不平問題,市府將整平改善,可能延後啟用,目前樹葬區樹木皆已種植,只是還小棵,未來若樹木不足,會再補植;至於神岡納骨塔因部分業務委外,人力才會較以前少,隨著二期樹葬區等開放,未來會再調整人數,補充人力。

神岡二期樹葬區地面高低不平。(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二期樹葬區地面高低不平。(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