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國界與膚色 竹市美術館展出「YOU ARE ME」新地域

打破國界與膚色限制,新竹市美術館在疫後時代推出「YOU ARE ME」新地域的展覽,展出多國藝術家的作品,期許打破膚色和種族的限制。(記者洪美秀攝)

打破國界與膚色限制,新竹市美術館在疫後時代推出「YOU ARE ME」新地域的展覽,展出多國藝術家的作品,期許打破膚色和種族的限制。(記者洪美秀攝)

2020/07/16 14:5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打破國界距離,用屋頂藝術聞名的德國藝術家亞金・蒙內與烏塔・柯普,今年受邀來台創作,雖因疫情無法來台,仍以疫情為發想,在新竹市動物園寫上「ANIMAL FARM」,盼展現人類與萬物皆平等,應彼此尊重的理念,也有攝影師走訪多國拍攝不同膚色人種的照片,呈現YOU ARE ME,藝術家用藝術安撫疫後的人類心靈,即日起在新竹市美術館展出,展期到9月。

新竹市美術館此次找來澳洲籍策展人易安妮邀請國內外藝術家亞金・蒙內(Achim Mohné)、烏塔・柯普(Uta Kopp )、安潔莉卡・達斯(Angélica Dass )、廖祈羽、劉致宏、曾鈺涓及林豪鏘等人,推出「YOU ARE ME─共譜新地域」的作品,以跨過疆界、文化、種族的界線為主題,展現包容精神。

易安妮表示,德國藝術家亞金・蒙內與烏塔・柯普、巴西知名攝影家安潔莉卡・達斯都是享譽國際的藝術家,沒想到遇上百年大疫武漢肺炎病毒,兩位國外藝術家只能透過視訊、遠端佈展,希望透過展覽,讓民眾打破種族膚色與國土疆界的限制。

其中現居德國的科隆的亞金・蒙內與烏塔・柯普,在世界各地重要地標或文化機構的屋頂上創作,作品遍佈於德國、瑞士等。此次運用google遠端將市立動物園動物森林的屋頂上書寫「ANIMAL FARM」,以動物觀點闡述人性,盼藉此呼應萬物皆平等,應彼此尊重。

而巴西知名攝影家安潔莉卡・達斯是非裔,她觀察到家人雖然都是非裔,膚色仍有深淺的不同,因此發想出攝影計畫,走遍17個國家、27個城市,拍攝4000名不同膚色的素人,希望不同膚色的照片,呈現出每個人特色,也打破膚色歧視,此次也展出80幅東南亞、東北亞、歐洲、美洲等不同地區素人面孔,展場還特別留下許多空白空間,讓民眾可與80位不同國家臉孔一起合照。

新竹市美術館在疫後時代推出「YOU ARE ME」新地域的展覽,展出多國藝術家的作品,期許打破膚色和種族的限制。(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美術館在疫後時代推出「YOU ARE ME」新地域的展覽,展出多國藝術家的作品,期許打破膚色和種族的限制。(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