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逾1億元 屏東市慈鳳宮文化大樓動土

即將興建的慈鳳宮文化大樓座落於屏東市永福路商圈,未來將結合商業用途,刺激消費。(記者李立法攝)

即將興建的慈鳳宮文化大樓座落於屏東市永福路商圈,未來將結合商業用途,刺激消費。(記者李立法攝)

2020/07/16 16:1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慈鳳宮將斥資1億多元在永福商圈打造文化大樓,今天由該廟董監事主持開工動土典禮,除規劃有宗教文物展示館外,並將結合商辦及百貨餐飲業,共同行銷阿猴媽祖文化帶動商圈發展。

慈鳳宮去年以2億多元買下位於永福路上佔地約250坪的舊屏東警分局用地,每坪單價超過82萬元,因座落於屏東市區黃金地段,外界對於廟方購地後的用途感到好奇。

慈鳳宮總幹事鄭宇伶表示,預計將以1年半的時間興建地下1層、地上6層的文化大樓,1、2樓作為商業用途,引進餐飲、服飾或精品店,3樓以上主要規劃為宗教文物館,將慈鳳宮開基300年來的重要文物及典藉資料對外展示,若有剩餘空間,可供商辦使用。

鄭宇伶指出,該文化大樓從購地到建築經費均來自十方信眾,未來除了推廣阿猴媽祖文化與信仰,也希望日後的招商工作,能協助地方帶動屏東市商圈的發展。

慈鳳宮董監事共同參與文化大樓開工動土儀式。(記者李立法翻攝)

慈鳳宮董監事共同參與文化大樓開工動土儀式。(記者李立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