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櫃大火6死5人賠償均逾千萬 21受害者提出團體訴訟

北市府針對錢櫃召開記者會。(記者蔡思培攝)

北市府針對錢櫃召開記者會。(記者蔡思培攝)

2020/07/16 16:1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北市錢櫃KTV林森店在4月底發生大火,造成6死55傷,事件發生近3個月,台北市政府今開記者會表示,6位往生者中5人家屬已經完成求償,每人賠償金額都超過千萬元,剩下1人也同意和解,但程序還在進行中。這次還有21名受害者提出團體訴訟。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錢櫃火災北市府已掌握99名關懷名單,並針對他們提出慰問。其中56名受害者已與錢櫃公司自行和解或透過北市府消費爭議調解委員會調解成立,另外43名尚未協調成立之受害者中,有21人已表達團體訴訟意願,透過消基會協助進行團體訴訟,已獲消基會同意。法務局長袁秀慧也呼籲錢櫃,應該積極面對刑事、民事上責任,而且應該與社會對話,展現出社會與企業責任。

消基會表示,已經與北市府關懷小組保持密切聯絡,目前有21名受害者要團訟,由於大家傷勢不同、經濟能力、職業背景也不同,還要了解資料,近期與被害人聯繫開說明會。消基會表示,過去會安排一位律師服務2至3位受害者,這次約會投入10至20位律師。

蔡炳坤也說,6位火災往生者,5人已經求償完成,剩下1人也同意和解,但程序還在進行中。蔡說,基於求償金額保密條款不便說明,但過去台中火災、新北塵爆和解金額約在800、900萬元,這次每人賠償金額預估都在千萬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