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讚亮點人氣獎自行車道 串連彰化田中與南投集集

南投波羅水綠隧自行車道,綠蔭夾道,騎乘自行車相當舒服。(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波羅水綠隧自行車道,綠蔭夾道,騎乘自行車相當舒服。(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0/07/16 16:39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愛好騎乘自行車休閒運動民眾有福了!南投縣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興建的名間鄉波羅水綠隧自行車道,日前獲得體育署舉辦的最讚亮點自行車道人氣獎。該自行車道最大特色是連結彰化縣的三鐵跑水自行車道與集集綠色隧道自行車道,構成全長約40公里自行車道系統,且為台鐵、高鐵及鐵馬三鐵運輸串連,可讓民眾從彰化縣田中鎮高鐵站,一路騎乘自行車騎至南投縣集集鎮,途中還可換乘集集線小火車,體驗使用不同交通工具的遊憩樂趣。

位於南投縣名間鄉的波羅水綠隧自行車道,係整合波羅密大道自行車道、北岸聯絡渠道自行車道與傾斜鐵塔自行車而成,全長約5公里,車道兩旁種植波羅密樹、台灣欒樹及擁有田野、水圳及921地震傾斜鐵塔等景觀,景緻優美,6月間獲得體育署舉辦的「2020騎亮臺灣─票選最讚亮點自行車路線」活動最佳人氣獎。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表示,波羅水綠隧自行車道雖不長,但可連結彰化縣的三鐵跑水自行車道與集集綠色隧道自行車道,構成全長約40公里自行車道系統,可讓民眾從彰化縣田中鎮高鐵站下車後,一路騎乘自行車騎至南投縣集集鎮,沿途包括八堡圳、二水彌猴生態館及集集綠色隧道等自然人文景觀豐富,並結合田中、二水、源泉、濁水、龍泉與集集特色台鐵火車站,途中可換乘小火車,樂活漫遊於各地人文特色小鎮。

南投波羅水綠隧自行車道,獲得體育暑舉辦的最讚亮點自行車道人氣獎。(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波羅水綠隧自行車道,獲得體育暑舉辦的最讚亮點自行車道人氣獎。(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波羅水綠隧自行車道,設有無障礙廁所。(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波羅水綠隧自行車道,設有無障礙廁所。(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