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最大親子兒童公園 1期竣工草皮有洞

縣長王惠美(中)今和縣議員們現勘已竣工的八卦山親子兒童公園,綠油油的草皮有坑洞,路面凹凸不平。(記者張聰秋攝)

縣長王惠美(中)今和縣議員們現勘已竣工的八卦山親子兒童公園,綠油油的草皮有坑洞,路面凹凸不平。(記者張聰秋攝)

2020/07/16 16:3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八卦山民族新村眷村舊址拆遷後,內政部補助彰化縣政府1400萬元經費改造成親子兒童公園,分2期工程施工,1期日前竣工,空間很空曠,明(17日)將驗收;縣長王惠美今在驗收前夕前往現勘,她向來重視友善人行空間,發現草坪「藏」有坑洞不一的缺失,當場要求改善,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說,會列入驗收改善項目,請包商重新整平。

工程是內政部城鎮之心工程計畫案之一,基地在八卦山上彰化市民族新村眷村舊址,占地2公頃,工程順著山勢自然地形,打造成親子共融、休閒遊戲的新樂園,1期輪廓成形,假以時日完成2期工程,這裡可望成為全縣最大的親子兒童公園。

田飛鵬指出,1期工程以營造親子同遊的綠地空間為核心,目前完工有地景滑梯沙坑、活動廣場、活動草坪、散步道、停車空間,以及生態滯洪池等,活動空間很大,保留眷村拆遷前就已存在的老樹,搭配今年新植栽的樹種,未來等樹木長高,有可遮陽的樹冠,民眾就能來此野餐郊遊,享受戶外野餐的樂趣。

田飛鵬表示,受限經費,1期只能先做水土保持、基地環境整備、綠美化工程,2期規劃兒童遊戲場、眺望景觀台及串聯八卦山炮台區的景觀步道,遊樂硬體設施會更完善,2期經費初估2850萬元,須向中央爭取。

去年4月工程動工,日前完工,明天正式驗收,王惠美今和縣議員吳韋達、温芝樺、白玉如、林茂明、李寶銀等人搶先「驗收」,他們大致滿意眷村蛻變成綠地的改造,不過,對活動草坪不夠平坦,大小凹洞不一,擔心小朋友絆倒受傷衍生索賠爭議反而麻煩,要求列入驗收的缺失項目,儘快改善完成。

彰化市八卦山上親子兒童公園1期工程完工,占地2公頃,綠油油的一片,空間很空曠。(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八卦山上親子兒童公園1期工程完工,占地2公頃,綠油油的一片,空間很空曠。(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