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學生看電子書 柯文哲笑稱《老人與海》很無聊:跟棒球一樣

「博恩夜夜秀」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曾博恩(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閱讀力躍進記者會,兩人互動熱絡(記者蔡亞樺攝)

「博恩夜夜秀」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曾博恩(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閱讀力躍進記者會,兩人互動熱絡(記者蔡亞樺攝)

2020/07/16 16:4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圖書館擁有46萬冊電子書,台北市教育局舉辦推動經典閱讀系列活動,挑選《老人與海》等4本經典書籍,製作成數位閱讀影片,建置在台北酷課雲數位學習平台,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表,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參加,大嘆自己沒時間讀書,最常看YouTube影片,他還笑說,《老人與海》這本書很無聊,直接翻到最後面看結果,就跟看棒球一樣,看前半局就好,看過程幹什麼,浪費時間。

7月14日學期結束,學子紛紛放假,教育局為提升學生閱讀的興趣,與新媒體公司「台灣吧」合作推動經典閱讀活動,將《老人與海》、《阿Q正傳》、《科學怪人》、《兒子的大玩偶》這4本經典閱讀文本,利用影片方式呈現,啟發學生的興趣。教育局今天下午在新興國中舉辦記者會,柯文哲現身觀看影片、與國中生互動,網紅、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博恩扮演成「史櫝樞」學霸角色現身,與柯文哲一起分享閱讀經驗。

柯文哲致詞時指出,根據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公布成績,79個國家、台灣排名第17名,國際教育成就評量協會研究46個國家、台灣則排名第8,代表台灣學生閱讀能力算好,但不是非常好,仍有改善空間,他強調即使北市在各項教育評比排第一,但台灣第一沒有用,「我們要打世界盃」,因此要培養學生閱讀力與數位閱讀力。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學校智慧化硬體建設在今年底都會完成,包括每校建置光纖網路、小三生人手一台平板、每間教室有85吋觸控螢幕等,接下來要做的軟體的數位內容,目前北市圖有46萬冊電子書,開放合作線市的學生免費使用,透過這次活動鼓勵學生多閱讀。

但柯文哲笑說,自己念書時間也不多,現在花最多看YouTube、影音還是比較有效,他也提到,市府正在高中推廣下載悠遊付加碼500元的無現金交易,隨著無現金交易與數位環境進步,未來進一步推廣到國中,還要努力。

會中,柯文哲與曾博恩各拿一本書,看著博恩身穿學生制服、扮演乖靜學生,柯文哲笑說自己扮不出來,他自己手中拿著《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好人》這本書,柯滿臉疑惑問,「不當好人要幹什麼?要當壞人嗎?」曾博恩回說「善良的人」。

柯文哲更直指,《老人與海》這本書很無聊,反問曾博恩「你不覺得嗎?」他笑說,他都看一看,直接翻到最後面看結果就好了,就跟看棒球一樣,看前半局,YouTube影片直接拉到最後看比數結果,看過程幹什麼,浪費時間。

媒體問說,有興趣上「史櫝樞」節目,柯文哲笑說,「我要是可以自由對答、我很毒辣的,以前在台大當老師都是毒舌派教授」;曾博恩好奇問,為什麼不能自由對答?柯文哲心直口快說,「現在都要裝得很有形象,裝了已經形象很差,沒有裝就慘了」。兩人互動笑翻全場人員。

台北市長柯文哲(後排左二)出席北市教育局經典閱讀系列活動,鼓勵學子利用暑假多閱讀、多看電子書。(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後排左二)出席北市教育局經典閱讀系列活動,鼓勵學子利用暑假多閱讀、多看電子書。(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