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想當模特兒?唐卡畫師畫不出神韻 「炸彈媽」到青海立刻完成

彰化埤頭合興宮媽祖分靈到上海,卻巧合不斷到唐卡畫家中當起模特兒,過程令信徒嘖嘖稱奇。(合興宮提供)

彰化埤頭合興宮媽祖分靈到上海,卻巧合不斷到唐卡畫家中當起模特兒,過程令信徒嘖嘖稱奇。(合興宮提供)

2020/07/16 17: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埤頭鄉合興宮「炸彈媽」去年7月恢復中斷40年遶境,有信徒感恩媽祖保佑事業順利,決定請分靈到上海奉祀,並重金邀請青海熱貢唐卡畫師繪製4張媽祖寶像贈予廟方,但畫師畫了3個月始終畫不出媽祖神韻,去年底,合興宮主委楊龍河帶著媽祖分靈到上海交給信徒,卻因故出不了海關,只好先到青海訪畫師,畫師一見媽祖神尊立刻完成畫像,對此眾人驚呼「冥冥中媽祖早有安排」。

合興宮入口有一顆碩大的飛機未爆彈,相傳二戰期間美日交戰,美國飛機準備轟炸埤頭境內日本軍營,飛彈卻射偏掉落住宅區,此時有民眾驚見媽祖衝上雲霄接下炸彈,因此才未爆炸造成傷亡,從此興盛,去年台灣兩大宗教女神「大甲媽」、「白沙屯媽」首次同日駐駕合興宮,數萬信徒湧至,地方人士再被媽祖感召,決定重啟中斷40年的遶境,遶境後又發生媽祖出國當模特兒巧合,令信徒嘖嘖稱奇。

合興宮副總幹事張良文表示,去年遶境結束沒多久,一名上海趙姓商人到合興宮祈求事業順利,回上海後致電給正在看唐卡展的主委,表示想請分靈奉祀,也想致贈唐卡畫像回饋,主委覺得心靈呼應,一口就答應,去年11月分靈神尊雕刻完成,廟方也安排先飛上海安座,再至青海熱貢訪畫師,未料上海出關時受阻,乾脆就帶著媽祖神尊到青海,結果見到畫師才知悉,描繪媽祖神韻遇到瓶頸,趕緊請出媽祖像,畫師一見如故,沒多久繪成4張「炸彈媽」唐卡。

張良文說,4張唐卡目前已安奉在合興宮右殿,是台灣媽祖廟少數僅有的媽祖唐卡藝術,他也說,今年逢疫情攪局,一度擔心又要中斷遶境,2月中旬詢問媽祖卻連擲7杯指定7月17日至7月19日舉行遶境,大家都質疑能否成行,但今年大甲媽與白沙屯遶境又相繼到此停駕,才倍感信心,今年將擴大至埤頭、竹塘、二林、溪州4鄉鎮遶境,祈福國泰民安。

4張唐卡目前安奉在合興宮右殿,是台灣媽祖廟少數僅有的媽祖唐卡藝術。(記者陳冠備攝)

4張唐卡目前安奉在合興宮右殿,是台灣媽祖廟少數僅有的媽祖唐卡藝術。(記者陳冠備攝)

合興宮內有一顆300公斤未爆彈,炸彈媽名稱不脛而走。(記者陳冠備攝)

合興宮內有一顆300公斤未爆彈,炸彈媽名稱不脛而走。(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