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煉二廠大火 雲林地檢署分「他」字案調查

台塑六輕煉二廠15日大火,引起地方民眾恐懼。(記者林國賢翻攝)

台塑六輕煉二廠15日大火,引起地方民眾恐懼。(記者林國賢翻攝)

2020/07/16 17:1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台塑六輕煉二廠大火初步調查指向人為疏失,雲林地檢署已分「他」字案偵辦是否涉及「公共危險罪」。

台塑石化公司煉二廠15日發生爆炸火災,造成3人受傷,經雲林縣六輕事故調查小組初步調查指向「人為疏失」,雲林縣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未來調查完畢後,若六輕人員有涉及操作不當,將會依法對操作人員製作筆錄,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表示,該署已針對六輕大火事故分「他」字案展開調查,將等消防局火調資料出爐,依公共危險罪偵辦。

根據調查小組今天初步調查,該廠貧胺泵浦15日凌晨就有員工發現軸封滴漏情況,並啟動應變機制,上午近9點多,煉二廠第2套加氫脫硫單元因胺液吸收區異常起火時,操作人員雖洩壓停車,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卻忽略了關鍵的閥門開關,未趕緊將閥門關閉,管線內的壓力因而回流到貯槽引起爆炸,有人為操作疏失。

雲縣府調查小組入廠調查,事故原因指向人為疏失,雲林地檢署已分他字案調查。(記者林國賢翻攝)

雲縣府調查小組入廠調查,事故原因指向人為疏失,雲林地檢署已分他字案調查。(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