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地下化強制拆除 21、23日執行最後5戶

南鐵地下化工程沿線拆遷戶大都已拆除,僅剩5戶拒拆戶。(記者洪瑞琴攝)

南鐵地下化工程沿線拆遷戶大都已拆除,僅剩5戶拒拆戶。(記者洪瑞琴攝)

2020/07/16 17:2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仍有5戶拒拆戶,影響工程施工及計畫期程,鐵道局將於7月21日及23日執行地上物強制拆除作業。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6月11日執行南鐵地下化工程首波強制拆除,拆除前鋒路1間鐵皮屋,目前剩餘的5戶拒拆戶,21日將拆北區開元路2戶,23日拆除東區青年路215巷、225巷3戶。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說,經再溝通後仍拒絕配合,已於14日陸續發函通知拆除相關規定、期限、權益及義務等,希望拆遷戶可於強制拆除前配合搬遷點交地上物,避免不必要損失。

據了解,拒拆戶拒遷,中工處拆除計劃沙盤推演,屆時若屋內有人將先「移走」,再破壞建築外殼成為無法居住狀態,再逐步清理屋內的家具擺設等。

中部工程處強調,整體作業的執行會作好周全規劃,在兼顧情、理、法各層面以及平和的狀況下完成強拆任務。

不過,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發起拒拆行動,明(17)日將到立法院前陳情抗議,同時號召支持者於20日晚上及21日「擋拆」。自救會抗議指出,這些地上物,就是家庭,住著滿滿的活人,「強拆地上物」, 事實上是「毀滅這些家庭」!

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位於北區、東區所需工程用地,去年1月完成徵收補償法定程序,鐵路沿線共340拆遷戶,歷經1年多協調溝通,大多數同意點交地上物,目前僅極少數仍不願點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