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鬼網任務」啟動 今年目標清除海底覆網6萬公尺

今年海底覆網清除目標,最少要六萬公尺。(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海底覆網清除目標,最少要六萬公尺。(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16 18:2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底覆網一向是海洋殺手,有「鬼見愁」之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結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事務研究中心、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及澎湖在地潛水業者組成「鬼網特攻隊」,今日在農漁局前廣場舉行「鬼網任務」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之前,主辦單位邀請大想創意整合有限公司的開心劇團,將「鬼網任務」導入戲劇當中,藉由演出呈現海底廢棄網具對海洋環境的傷害,農漁局長陳晶卉也粉墨登場,接受斬妖除魔的戰袍領軍清除覆網。今年預計辦理3場環境劇的表演,以柔性訴求的方式呼籲大家一起關注海底覆網的議題。

澎湖因海岸線綿延,沿岸長達200公尺的大陸棚地形,擁有多樣化且繽紛的珊瑚礁生態系,孕育了豐饒的海洋生態資源,然而長年漁業行為難免衍生的廢棄網具,纏繞珊瑚礁體上導致礁體老化死亡,更是海洋生物的死亡長城。為使海洋活化,立委楊曜積極爭取3個5億計畫,其中清除海底覆網列入重要目標。

有了中央金援,澎湖縣長賴峰偉推出海洋活化十二支箭政策方向,重點目標是3年清除18萬公尺的海底覆網,近年來委託高科大海事中心,以更具全面性的方式規劃執行覆網清除,去年就清除了12萬公尺,為歷年來最多,也為全台灣最多,今年除持續清除,目標訂為6萬公尺外,更訂定號召更多有志之士一起投入,並加以培訓之目標,使清除作業加速進行,期盼澎湖的海洋環境早日恢復潔淨。

鬼網特攻隊正式成軍,清除鬼見愁的海底覆網。(記者劉禹慶攝)

鬼網特攻隊正式成軍,清除鬼見愁的海底覆網。(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