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優班減班 屏東縣教師會怒批:外行裝內行

屏東資優減班,屏縣教育產業工會暨屏東縣教師會理事長陳建宏痛批特教主管機關的權力傲慢、缺乏誠信及背離專業。(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資優減班,屏縣教育產業工會暨屏東縣教師會理事長陳建宏痛批特教主管機關的權力傲慢、缺乏誠信及背離專業。(記者邱芷柔攝)

2020/07/16 19:1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資優班下學期起將從原本4班縮減為2班,原本8名教師也減為4名,引起屏東縣教育團體與家長不滿,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處「外行裝內行」罔顧特教專業,與會的縣議員唐玉琴、陳揚也表示將組專案小組召開臨時會來調查縣府是否有缺失;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回應,減班於法有據,教育處經過全縣資源盤點,減班後不影響師生權益。

4班變2班 8名老師僅留下4名

屏東縣從101學年度起在屏東市仁愛國小設立資優班,並採「抽離式」上課,資優學生平常在原校原班上課,每週另安排固定時間參與資優課程,縣府去年訂定「屏東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資賦優異資源班實施要點」,下學期起將縣內4班資優班減為2班,原本8名教師,2名介聘到外縣市、2名被超額,僅留下4名教師。

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屏東縣教師會、特教老師及資優班家長共同控訴教育處特教科訂定要點的過程閉門造車,且根據要點資優班每班最多安置30人,依此計算下學年屏東縣資優生有69人,至少要有3班,現在減剩2班、4師,相當於1名老師要負責18名學生,不合法且學生受教權大受影響。

師生比高達18人 「剝奪學生受教權」

資優班老師陳淑慧說,資優師生比彰化縣9.4人、南投縣6.25人、宜蘭縣9.5人、花蓮縣12.75人,屏東縣竟高達18人,直接剝奪學生受教權益!屏東縣仁愛國小教師會理事長蔡雅如也指出,屏東縣特教師生比排名為全國20名,敬陪末座,現在還要把資優生普通化,與人才拔尖背道而馳;屏縣教育產業工會暨屏東縣教師會理事長陳建宏也痛批,特教主管機關權力傲慢、缺乏誠信及背離專業。

縣府:符合規定 將加強溝通

縣府教育處長江國樑回應,全縣資優班學生69人,其中仁愛國小46人,符合要點「每班最多30人」規定,減班後共4名老師外加1名「巡輔老師」,師生比13.8人,也符合要點「資優班老師服務學生13至18人」的規定。

江國樑強調,教育處根據要點並經過資源盤整後才決定減班,減班後學生上課時數不變,資優班教師是支援角色,教育處也持續聘請優秀專科老師,加強資優生適性的專長學科,會再加強與家長、教育團體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