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守住滷肉飯 海巡署:換「牛肉麵」有危險了!

海巡署粉專今日在臉書PO文指出,在經過非洲豬瘟,守護住「滷肉飯」後,輪到「牛肉麵」有危險。希望全國民眾再次把力量借給海巡署,「國民美食『牛肉麵』就交給防疫國家隊來守護吧!」(資料照)

海巡署粉專今日在臉書PO文指出,在經過非洲豬瘟,守護住「滷肉飯」後,輪到「牛肉麵」有危險。希望全國民眾再次把力量借給海巡署,「國民美食『牛肉麵』就交給防疫國家隊來守護吧!」(資料照)

2020/07/16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門地區近期發生牛結節疹疫情,農委會已公告暫停金門縣牛隻及其生鮮、冷凍、冷藏牛肉輸出至台灣本島及其他離島地區。海巡署粉專今日在臉書PO文指出,在經過非洲豬瘟,守護住「滷肉飯」後,輪到「牛肉麵」有危險。希望全國民眾再次把力量借給海巡署,「國民美食『牛肉麵』就交給防疫國家隊來守護吧!」

海巡署臉書粉專「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今日PO文,表示金門的牛群日前紛紛出現「高燒不退」的症狀。防疫團隊在第一時間察覺事有蹊蹺,立即採樣、檢測,果不其然在染病的牛隻身上,發現到中國沿海正在盛行的「牛結節疹病毒」。

粉專指出,這種DNA病毒相當頑強,不僅能在結節及痂皮存活35天之久;更可怕的是,只要透過病媒蚊叮咬,就會快速地在牛群傳播。當下,金門防疫所已經撲殺了染病的91頭牛隻,並且會在一週內完成全縣594個牧場的訪視。

粉專稱,本案一開始,海巡署就配合防疫團隊嚴格執行「活體牛隻、生鮮冷凍肉品」的運輸禁令,從港口安檢到海上巡弋,全面加強防疫作為,防堵「牛結節疹」的疫情越台灣雷池一步。

最後,粉專也稱,「非洲豬瘟」一戰,防疫團隊守下大家最愛的滷肉飯。「這次,請大家再把力量借給我們,國民美食「牛肉麵」就交給防疫國家隊來守護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