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1+1振興券」提前發? 村里長超前部署啦

金門「1+1振興券」有部分提前流入市面。(此為金門日前模擬發放作業的振興券。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1+1振興券」有部分提前流入市面。(此為金門日前模擬發放作業的振興券。記者吳正庭攝)

2020/07/16 22:0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1+1振興券」明天(17日)才開跑,但連日來已有部分流入市面「提前振興」經濟。縣府今晚說,有鑑於村里長基於考量發放作業順暢,減少鄉親於大太陽下排隊,服務行動不便或年長者領取,縣府尊重村里長的彈性超前發放的作法。另外,坊間傳出讓售振興券,縣府指出,只要不是店家直接申請核銷兌現,仍用振興券去購買原料等,做再次的商業流通,也可達到振興經濟的目的。

金門「1+1振興券」日前由縣府點交給各鄉鎮公所,有的村里長也早早拿到手,基於第一波發放時間只有7月17日至19日3天,為免發放不及,避免鄉親於烈日下等待,也考慮行動不便的長者領取,有的村里長已提早發放;一般民眾反映,振興券「一個蘿蔔一個坑」、「人人有分、免驚!」早發晚拿都跑不掉,提早發放沒有不妥。

至於振興券上印有「不得換現」、「不得找零」、「不得儲值」的3不政策,縣府似乎也基於「刺激內需消費,活絡金門地區消費動能」的政策目的,不會過度干預。有民眾反映,暑假是消費熱季,讓售200元就等於少賺200元,還是留在口袋比較實在。

金門振興券上印有「不得換現」、「不得找零」、「不得儲值」的3不規定。(資料照片 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振興券上印有「不得換現」、「不得找零」、「不得儲值」的3不規定。(資料照片 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