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編神將」黑白無常 增添南投宗教活動亮點

南投縣竹山鎮迎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在熱鬧鼓樂聲中揭開序幕。(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迎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在熱鬧鼓樂聲中揭開序幕。(記者謝介裕攝)

2020/07/22 12:0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竹編神將」七爺、八爺您看過?供奉城隍爺的南投縣竹山鎮靈德廟,在宣布今年的「迎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如期舉辦下,廟方兩側的七爺、八爺「竹編神將」也首度亮相,栩栩如生的模樣,也讓人看到竹藝之美,進而為宗教結合產業、觀光發展注入一股新活力。

竹山鎮長陳東睦指出,今年配合南投燈會活動,公所也首度以「竹」為主題辦理燈會,每一個燈區都可看到用竹編織而成的「竹燈」裝置藝術,連靈德廟為主體的宗廟燈區也不例外,隨著燈會活動落幕,「竹編神將」七爺、八爺則移至廟內供信眾欣賞、參拜,也為宗教觀光文化節增添可看性及話題性。  

尤其,時下科技進步,年輕一輩對3C產品都不陌生,但說不定連「七爺及八爺」、「黑白無常」及「謝、范將軍」之間關係也搞不清楚。

相傳白無常名叫謝必安,也稱「七爺」或「謝將軍」;黑無常名叫范無救,也稱「八爺」或「范將軍」,因2人自幼結義,情同手足,閻王爺嘉勛其信義深重,命他們在城隍爺前捉拿不法之徒,以致坊間才有「謝必安,就是酬謝神明則必安」、「范無救,就是犯法的人無救」之說,藉此勸人行善積福。

靈德廟管理委員會表示,今年迎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活動,不受疫情影響,自即日起至8月4日期間舉辦各項活動,其中,8月4日(農曆6月15日)更是活動的重頭戲,將進行城隍會師祈安遶境活動,有意共襄盛舉的宮、廟、壇、堂等相關宗教團體,請於7月25日(農曆6月5日)以前向靈德廟服務處登記。

南投縣竹山鎮靈德廟的「竹編神將」栩栩如生,圖為七爺。(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靈德廟的「竹編神將」栩栩如生,圖為七爺。(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靈德廟的「竹編神將」栩栩如生,圖為八爺。(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靈德廟的「竹編神將」栩栩如生,圖為八爺。(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