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商港配合花火節 入口意象添火樹銀花

馬公商港登船廊道,增添LED造型燈,外型類似火樹銀花。(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商港登船廊道,增添LED造型燈,外型類似火樹銀花。(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30 14:4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正如火如荼舉行,對外主要出入港-馬公商港,配合花火節燦爛氣氛,在登船廊道設立LED燈樹,每日夜間亮燈.與入口意象波浪船帆相互輝映,火樹銀花造型成為馬公新地標,提供鄰近居民及遊客欣賞夜景新去處。

近來因國際郵輪碼頭設施不足,引發各界爭議的馬公商港,現由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馬公管理處管理。馬公商港為開口朝西的馬蹄形天然港灣,港區遮蔽良好,風浪平緩,是澎湖群島對外海運的主要門戶,除了航行高雄與馬公定期客輪台華輪泊靠碼頭外,夏季觀光旺季更是布袋客輪航靠澎湖的主要碼頭區,今年爆發遊客爆棚搭船情景。

馬公商港今年推出入港意象,在入口處採取帆船型主體建築連接波浪式廊道,設計概念以登船廊道是孕育澎湖的海洋為發想,取其閃耀的波浪為型,佇立在海面上屹立不搖,引領澎湖向前行的船桅,為主體設計意象,而領航的帆,則提供旅者休憩庇蔭之所。

港務分公司在登船廊道設置火樹銀花造型的LED燈樹景觀裝飾,夜間導引旅客進入港區遊憩休閒,後續還會再增加數量及不同類型。白日進出能感受到造型之美,夜間點燈更添離島悠閒意境,象徵澎湖人樂天知命的島嶼性格。

波浪帆船造型入口意象,與火樹銀花相互輝映。(記者劉禹慶攝)

波浪帆船造型入口意象,與火樹銀花相互輝映。(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