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碩停車場擅改員工餐廳累罰126萬 柯文哲爆粗口:我帶隊去拆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主持交會報,不滿和碩公司大樓屢次違規當場飆罵,甚至爆粗口。(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主持交會報,不滿和碩公司大樓屢次違規當場飆罵,甚至爆粗口。(記者蔡亞樺攝)

2020/07/31 12:1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早召開交通會報,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報告「台北市建築物附設停車空間清查成果報告」案,其中國內知名代工大廠和碩公司位於北投區商辦大樓,將B1停車場擅自作為員工餐廳,建管處發現和碩屢次違規,前後累積裁罰126萬,若8月底未改善將斷水電,主持會報的市長柯文哲當場震怒,連番氣罵「為何會發生這種事」、「製造貪汙的環境」,直言和碩是蓄意欺騙,最後柯還爆粗口說「我帶隊去拆」。

建管處報告今年上半年清查住宅、商辦、旅館、學校、機關、宗教等建物附設停車空間清查成果,清查125案,目前有2案私人住宅不合格尚在改善中,分別被開罰6萬元與30萬元;和裕投資公司、三玉宮尚在改善中。

建管處指出,和碩位於北投區立德路的商辦,其B1停車場違規作為員工餐廳,去年10月要求和碩限期改善,因未改善先裁罰30萬元,後又發現改善不全持續違規,加上有擅自裝修的違規行為,累積裁罰金額126萬元,目前已經列入專案處理,要求8月底前改善,未改善沒恢復原狀將斷水斷電。

柯文哲聞訊相當不滿直言「這種事怎麼會出現」,他提到,自己2014年第一次競選市長時承租競選辦公室,原本第二次競選連任打算要租,發現在3年半期間都沒有租出去,後來他才知道一樓全部是停車格,所以他第一次是違規使用但沒人管,第二次他當市長,房東不敢租,所以到現在辦公室都沒租出去。

柯文哲說,「我要問的是這麼大公司怎麼出現這種問題」,和碩若在美國開工廠敢幹這種事嗎、絕對不敢,那為什麼台灣會發生這種事。

建管處官員表示,和碩大樓在竣工前完全合法,竣工後為了自己需求就改變,所以連續裁罰,柯再問蓋的時候怎麼沒餐廳設計?和碩在美國敢不敢幹這件事?他問什麼時候蓋好的,建管處回答,2018年發的使用執照。

柯文哲聞訊後大罵,「我更生氣了,要是2012、2013年是馬郝時代,2018年已經是我當市長的時代」,接著柯脫口說「講出來又不好聽,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了」;他不滿說,(和碩)一開始要打算要犯法了嗎?「我跟你講,不曉得我的個性,排時間我帶隊去拆」。

柯文哲止不住生氣又罵,「我不高興,這就是睜眼說瞎話火大了」,建管處官員此時提到,這件事罰到126萬,但也接到議員的關心,柯一聽不滿說,所以才會有貪污,罰單可罰可不罰、製造貪汙的環境,可以一個禮拜開一張、6個月開一張,有規定多久開一張嗎?建管處說,按月裁罰、每次裁罰30萬元加上違規擅自裝修,累積現在到126萬。

柯文哲認為,問題不是事後罰,而是怎麼會出現,犯法當然要每個月開罰,他問和碩是童子賢的是不是?建管處回答說對,柯文哲當場表示,「我要下定決心,市長帶隊去拆」。

柯文哲怒氣瀰漫整個會議廳,在場官員人人噤聲、無人敢接話,現場氣氛格外安靜,市府副秘書長李得全此時開口提議,他認為,和碩案子怎麼防堵也防堵不了,建管處增訂相關法規,防堵核發執照後發生的問題。

柯文哲又氣呼呼說,一開始要設停車場、為什麼後來不需要,驗收拿使照就改,這就是蓄意欺騙,還自問難道建築師也是自己的?不可能啊,這要送建築師懲戒委員會,最後柯轉身要求秘書通知建管處,市長要帶隊去拆,還爆粗口「X的、卯起來幹,給我排時間、我要去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