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哈格比》今晚、明上午最接近台灣 氣象局:不排除發布陸警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針對第4號颱風哈格比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北部、東北部沿海將出現較強風浪。(記者蕭玗欣翻攝)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針對第4號颱風哈格比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北部、東北部沿海將出現較強風浪。(記者蕭玗欣翻攝)

2020/08/02 09:3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針對第4號颱風哈格比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北部、東北部沿海將出現較強風浪;氣象局也表示,颱風今起將逐漸接近台灣東北部海面,並朝中國前進,今晚到明白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估將維持輕颱強度,不過由於非常接近台灣,因此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5點30分發布4號颱風哈格比的海上颱風警報,據氣象局觀測,哈格比颱風目前位於鵝鑾鼻東方海面約450公里海面上,並朝台灣東北部外海前進當中,氣象局已針對北部、東北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海上航行作業船隻留意,而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綠島、蘭嶼及西南部、馬祖沿海都將有長浪發生,今早已在鵝鑾鼻觀測到1.5米高的長浪。

氣象局預估,哈格比颱風在接近台灣過程中有增強機會,不過將以輕度颱風的強度影響台灣機率最高,今晚隨著颱風逐漸接近的過程中,北部、東北部近海風浪增強,明天颱風逐漸北上帶進西南風,西半部沿海風浪也會增大。

氣象局表示,哈格比颱風預計將經過台灣東北部近海,接著朝中國方向前進,今晚到明白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今天白天各地仍是高溫炎熱、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北部有36度高溫發生機會,全台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雨,尤其山區、中南部有機會出現短時大雨或豪雨。

今晚颱風接近台灣,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提高,在西南風增強下,中南部也會有明顯降雨,明白天之後將是颱風影響期間最明顯的一天,北部、東北部出現降雨,在午後熱力作用下,西半部及東北部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來襲,週二受低壓帶影響,直到週三、週四高壓增強,台灣才會恢復夏季型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