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美國副總統遭中共暗殺未遂?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近期網路流傳美國副總統彭斯(見圖)遭中共當局暗殺未遂的消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判定該消息與事實不符,為「錯誤」訊息。圖為彭斯7月30日在賓州演講。(美聯社)

近期網路流傳美國副總統彭斯(見圖)遭中共當局暗殺未遂的消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判定該消息與事實不符,為「錯誤」訊息。圖為彭斯7月30日在賓州演講。(美聯社)

2020/08/05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流傳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遭中共當局暗殺未遂的消息,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昨天透過直播召開記者會抨擊中共當局是幕後黑手,揚言美國將動用「強大的軍事力量來徹底摧毀這個幕後的黑手了」;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龐皮歐在8月4日沒有以直播形式召開記者會,且美國媒體均無彭斯遭暗殺未遂的相關報導,引此判定該消息與事實不符,為「錯誤」訊息。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網路有消息指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昨天下午突然在國務院,以全球直播的形式召開記者會,會中指控中共在威斯康辛州策劃兩起車禍事故,意圖暗殺副總統彭斯但未遂,揚言美國「將依靠強大的軍事力量來徹底摧毀這個幕後的黑手了」。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調查後發現,龐皮歐並未在昨天召開記者會,且8月4日的Twitter推文都是批評中國藐視人權和自由,且影響美國權益等,並無提到副總統彭斯遭暗殺未遂;此外美國副總統彭斯確實在7月30日前往賓州(Pennsylvania)時發生2次小擦撞,僅有第2次擦撞事故造成2位警員送醫,無生命危險,並非消息中的威斯康辛州。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美國媒體與國際通訊社皆沒有彭斯被中共暗殺未遂的相關新聞,網傳訊息毫無根據,且與實際資料不符,判定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