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島鄉民回家船票被排擠? 小琉球鄉民:還好有公船

公船由欣泰號獨撐大局。(記者陳彥廷攝)

公船由欣泰號獨撐大局。(記者陳彥廷攝)

2020/08/06 00:2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疫情解封國旅暢旺,但交通方式有限的離島,出遊潮卻排擠鄉民歸鄉權益,台東縣綠島鄉前天爆發鄉民買不到船票抗議事件,屏東縣小琉球鄉民聞訊是感嘆還好有公船,雖然服務品質差強人意,但忠實服務鄉親,琉球鄉公所去年爭取的新船也有了下文;鄉公所強調,新船斥資8700萬元新建,新建公船未來靈活調度的程度更高。

據綠島鄉公所網站,1813年小琉球漁民遭風吹到綠島後開墾當地,至今兩地仍有一定親族關係和交流,近期也都紛紛轉往發展觀光為主軸,但鄉民「行」的權利卻有不小差距,屏東端已有大鵬灣、東港及鹽埔3碼頭4民營、1公營交通輪公司,共14艘船往返小琉球白沙及大福港,碼頭彈性大外,最大差異就屬服務鄉親為主的公營船琉興公司。

公船是唯一在早上7點、下午6點後仍設定時航班的航線,主打島上通勤族,週末、連假前一天的末班船,還因為許多外地傍晚才下班、但又想要避開隔天早上的鄉民排隊等候,常常要加開,甚至還傳出機車載不下,只能「丟包」在東港碼頭的趣事,顯見鄉民依賴程度,不過,船隊中的吉祥如意號長期無法服務,只剩老舊的欣泰號獨撐大局,琉球鄉公所為提昇服務品質,去年行政院經鄉長陳國在及立委莊瑞雄爭取後核淮另建新船。

鄉公所表示,預計斥資8700萬元的新船,中央經費9成,鄉公所自籌1成,員額149人,安全性則採更高規格的鋁合金船身,對舒適度也相當有信心,未來船速快又較省油,能夠提高營運彈性,7月底發包後,工期390個日曆天,希望明年暑假就能完工,甚至驗收完成投入營運,成為以服務鄉親為主的生力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