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台灣交互恁啊!」 追思阿輝伯畫作源源不絕

繪師「謝立聖插畫」分享他臨摹自歷史照片的素描作品,只是場景置換到了天堂。該圖中,背著天使翅膀的李登輝與台獨大老史明,齊聚天堂雲端的畫面,還有兩人生前的語句「台灣交互恁啊」飄浮在一旁。(謝立聖插畫授權提供)

繪師「謝立聖插畫」分享他臨摹自歷史照片的素描作品,只是場景置換到了天堂。該圖中,背著天使翅膀的李登輝與台獨大老史明,齊聚天堂雲端的畫面,還有兩人生前的語句「台灣交互恁啊」飄浮在一旁。(謝立聖插畫授權提供)

2020/08/06 06:18

首次上稿 00:42
更新時間 0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後,引起後人無限追思,許多紀念他歷史貢獻的圖文創作也如雨後春筍湧現。多名圖文創作者皆以李登輝因他在人間貢獻上天堂為畫作主題,其中也不乏描繪李登輝與史明相知相惜之情的創作。

近來,繪師「謝立聖插畫」也分享他臨摹自歷史照片的素描作品,只是場景置換到了天堂。該圖中,背著天使翅膀的李登輝與台獨大老史明,齊聚天堂雲端上把酒言歡的畫面。畫面中,還有兩人生前的語句「台灣交予恁啊」飄浮在一旁。

另外,網路哏圖也繪製四格漫畫 ,想像李登輝被死神帶走的場景。漫畫中,李登輝詢問死神說「我是個好總統嗎?」卻被死神回應,「不是,他們都說你是最棒的總統。」

此外,繪師「腦開 Open Brain」日前在臉書發表「史明天使迎接李登輝」作品。該圖中,一生簡樸、致力於台獨革命大業的史明歐吉桑化身天使後依然衣裝輕便,背著輕盈羽翼並頭頂金黃光環,伸手牽住西裝革履的李登輝,兩人在空中重逢,便要一同攜手共赴天堂。

除此之外,還有圖文創作者A RAY所繪的「阿輝伯大統領」畫作,該圖中,首任全國公民直選總統李登輝披上海軍將領大袍,散發著王者氣質,同時伸出手,面容慈祥和藹地交代後人,「台灣啊!欲交予恁喔!(台灣就交給你們喔!)」

另外,圖文創作者「厭世工程師」也推出帶著日本武士氣勢的「東瀛霸主」阿輝伯畫作 ,除了向李登輝致敬之外,厭世工程師也笑喊,「年輕人對他可能不太熟,他讓滯台中國國民黨恨得牙癢癢,就知道他對台灣的民主自由貢獻有多大。」

根據本報2001年報導,李登輝生前曾表示,史明與他理念契合,但兩人貫徹的路線不同,史明是體制外的「革命家」,而他是體制內的「實際的行動者」,更讚揚史明巨著《台灣人四百年史》以台灣主體為基點出發,記載了台灣人生長的土地以及文化精神,是台灣人的精神典範。

而史明致詞時,也回以肯定李登輝帶領台灣從獨裁社會走向民主社會的貢獻,更盛讚,此作為足以稱為一場革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