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右)下週將代表川普總統率團訪台。美國在台協會表示,川普總統於二○一八年簽署「台灣旅行法」,旨在派遣高階官員來台,「此次訪問是此項美國政策的一環。」(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右)下週將代表川普總統率團訪台。美國在台協會表示,川普總統於二○一八年簽署「台灣旅行法」,旨在派遣高階官員來台,「此次訪問是此項美國政策的一環。」(歐新社檔案照)

2020/08/06 06:29

自由時報

美衛生部長阿札爾 下週代表川普訪台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下週將代表川普總統率團訪台。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指出,阿札爾是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也是一九七九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AIT並表示,此次歷史性的訪問將強化美台夥伴關係,並促進美台抗疫合作。

詳見美衛生部長阿札爾 下週代表川普訪台

貝魯特大爆炸 113死4千傷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晚間發生空前的連環爆炸,疑似6年前沒收放進貝魯特港倉庫的2750公噸硝酸銨肇禍,當地居民在第二波爆炸後,目擊橘色火球沖天與「蕈狀雲」,直呼連上世紀長達15年的內戰也無法比擬。目前已知這起事故奪走至少113條人命,另導致逾4000人受傷。

詳見貝魯特大爆炸 113死4千傷

徐永明退時力 決策委員總辭改選

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SOGO收賄案,台北地院裁定八十萬元交保,徐昨原要向時力紀律委員會說明案情,卻在到會說明前以黨內團結為由,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時力代理黨主席邱顯智表示,決策委員會全體委員通過總辭案,三週內進行決策委員改選,開啟新局。

詳見徐永明退時力 決策委員總辭改選

聯合報

自台返日港確診又增2例 8大場所強制戴口罩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蠢動,繼日籍女大生、返泰移工、比利時工程師等確診個案,昨又新增兩名自台返國確診者,分別是三十多歲、來台一個多月日本工程師,及一名返香港隔離確診者,後者曾逃離隔離飯店,港方暫列為當地本土病例,指揮中心將進一步續釐清病程及身分,確定疫調方向。

詳見自台返日港確診又增2例 8大場所強制戴口罩

對美喊話 王毅:任何問題都可談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向美國拋出「橄欖枝」,表示北京方面隨時可與美方重啟各層級、各領域的對話機制,任何問題都可以拿到桌面上來談。王毅還稱,中方還可梳理制定關於合作、對話、管控分歧的三個清單,並為下一步交流確定路線圖。

詳見對美喊話 王毅:任何問題都可談

中國時報

稅收短徵與紓困 舉債估4438億

因應新冠疫情衝擊,政府投入大筆預算推動多項紓困、振興方案,財政部蘇建榮昨直言,在所得稅、貨物稅等稅收銳減下,估計今年整體稅收將較預算大減1200多億,加上今年陸續通過紓困振興、前瞻建設追加等特別預算,估計今年政府舉債金額將達4438億元。

詳見稅收短徵與紓困 舉債估4438億

硬拗死亡率最低 川普談防疫挨酸滑稽

美國新冠死亡率全球最低!檢測率全球第一!疫情也已受控!政府防疫表現一級棒!這是總統川普上月底接受網媒《Axios》記者Jonathan Swan(斯旺)訪問時一再強調的「事實」,卻頻遭斯旺打臉,反倒顯得美國在他領導下防疫失敗。

詳見硬拗死亡率最低 川普談防疫挨酸滑稽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晚間接連發生兩起大爆炸,港口瞬間夷為平地。(美聯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晚間接連發生兩起大爆炸,港口瞬間夷為平地。(美聯社)

不滿「放話文化」,時力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與黃郁芬宣布退黨。(記者郭安家攝)

不滿「放話文化」,時力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與黃郁芬宣布退黨。(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