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搭乘高雄捷運全程須戴口罩 8/17起開罰

今天起搭乘高雄捷運,恢復全程須戴口罩的規定。(高捷公司提供)

今天起搭乘高雄捷運,恢復全程須戴口罩的規定。(高捷公司提供)

2020/08/06 14:33

首次上稿 08:48
更新時間 14:3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佈,8大場所務必戴口罩,高雄捷運公司也表示從今天起,恢復搭乘捷運須全程戴口罩的規定,目前為勸導期,8月17日起經勸導仍堅持不配合戴口罩者,最高可罰1萬5000元。

今年4月初,高市府曾宣布民眾進入市府辦公大樓洽公、搭乘公車、捷運、輪船等大眾運輸工具,都要戴口罩,如果未戴口罩,最重可罰1萬5000元。

高捷公司指出,當時乘客都很遵守規定,後來因疫情鬆綁,改為乘客只要在進閘門前戴口罩即可,進閘門後與搭車時,若能保持社交距離,則可卸下口罩。

但高捷公司觀察發現,這段期間內,在捷運車廂內的乘客,不戴口罩的乘客不多,仍有約9成乘客戴上口罩,並未因疫情鬆綁而輕忽。

不過,近來境外移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數增加,中央已擴大管制,,昨天宣布8大場所務必戴口罩。

對此,高捷公司表示,今天起也將恢復搭高捷須全程戴口罩的規定,目前為勸導期,8月17日起經勸導仍堅持不配合戴口罩者,最高可罰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