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抽驗泳池 大湖公園游泳池等4處不合格

北市府稽查泳池。(圖由台北市法務局提供)

北市府稽查泳池。(圖由台北市法務局提供)

2020/08/06 10:5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現在天氣炎熱,泳池常擠滿泳客,台北市政府今年3月2日至7月31日針對北市76家公私立對外營業的游泳池進行聯合檢查,檢查發現4家泳池不合格,已要求業者進行改善。

這次北市府泳池檢查項目包括人員健康檢查、場地及衛生管理及泳池設備及安全管理,結果發現博愛國小運動中心、華江高中游泳池、靜心中小學游泳池、大湖公園游泳池等4處不合格。台北市體育局表示,不合格情形主要是未設置高腳救生椅、資訊公告不足、救生人員不足等缺失。體育局已針對初檢不合格業者規定命限期改善擇期複檢,並列為重點查核對象,加強抽查頻度,體育局也輔導游泳池經營業者應遵守相關法令規定及做好自主管理工作。

衛生局也依據「台北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定期進行泳池水質抽驗,並進行各項衛生稽查。水質抽驗採取高規格比照飲用水水質標準,總菌落數每1公撮(mL)池水中應低於500 CFU,大腸桿菌群每100公撮(mL)池水中應低於(含)6 CFU。衛生局表示,大湖公園游泳池在聯合檢查複驗水質仍未改善,衛生局因此依自治條例裁處負責人5000元罰鍰,並持續追蹤複驗。

台北市法務局表示,消費者若有因消費安全問題所衍生之消費爭議,可利用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或撥打市民熱線「1999」轉6169,消服中心及消保官室會提供相關消費諮詢與申訴。

泳池常見違規項目為現場未依規配置足額救生員執行業務。(圖由台北市法務局提供)

泳池常見違規項目為現場未依規配置足額救生員執行業務。(圖由台北市法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