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局長表揚68位模範勞工 未來業務推動列7大重點

台鐵局長列7項未來業務推動重點,包含台鐵便當授權全家商品8月將推新款。(資料照)

台鐵局長列7項未來業務推動重點,包含台鐵便當授權全家商品8月將推新款。(資料照)

2020/08/06 11:5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局今日舉辦「五一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共有68位獲模範勞工,台鐵局長張政源特別回顧過去一年的成績及說出未來展望。張政源表示,未來台鐵業務推動將有7大重點,包含以修改鐵路法,爭取對於鐵路資產的處分權、爭取鐵路旅遊費率鬆綁;加速「企業化組織改革」與爭取「待遇改善精進方案」,讓台鐵員工薪資調整能及早到位;台鐵授權全家便利商店商品,8月將再推出6款新品等。

對於未來要推動的業務,張政源已列出7大重點,第1是推動「珍珠串鍊計畫」,將台鐵百座車站打造成珍珠,千里鐵路為項鍊串聯起來,以TOD模式加速資產開發、健全財務結構,期望創造軌道經濟新奇蹟,讓台鐵可以轉虧為盈;如果能夠達到,希望以後模範勞工表揚時,能送每位模範勞工一條珍珠項鍊。

第2是修改鐵路法,因為現在台鐵資產開發自主性現在很低,受到鐵路法、國產法限制,所以希望修法爭取台鐵局對於鐵路資產的處分權。另外,鐵路旅遊也是未來台鐵明星產業,但費率受限現有規定不具彈性,所以要突破也要修法,希望能有專章讓台鐵彈性訂定鐵路旅遊費率。

第3,加速企業組織改革、爭取待遇改善精進方案,張政源說,目前組織架構無法符合台鐵企業化經營走向,像是台鐵營運安全處、資產開發及副業營運中心都是任務編組,期望透過組織編修,賦予台鐵全新面貌;而員工關心的待遇精進方案,也會持續爭取,讓台鐵員工薪資調整能及早到位。

第4強化鐵路安全及旅運設施改善,讓台鐵局的優質服務一次到位。第5,持續推動「台鐵美學復興2.0」,朝車站美學、車輛改造、企業形象及文創商品等4面向推動。第6,持續擴大推動台鐵便當授權加盟,及開發台鐵特色文創商品,目前台鐵授權全家便利商店商品,繼首波8款鮮食產品後,8月份將再推6款新品。

第7,推動鐵道旅遊,張政源說,鐵路旅遊是台鐵未來明星產業,將從觀光場站、觀光列車、觀光路線等面向進行改造升級計畫。尤其觀光列車規劃將依客層屬性、客源市場需求,陸續推出5款不同等級與風格列車,包含鳴日號、藍皮解憂號、海風號、山嵐號、以及頂級豪華的「寢台式觀光列車」等。

張政源表示,他上任以來,已走訪過全台212個車站、32個段與機廠、51個分駐所與分段、3個營業所、4個餐旅所、73個道班等,要求自己用實際行動關懷基層同仁,了解他們工作上的問題及改善它們工作環境。期許未來同仁能一起努力,有新的思維、觀念、做法,一起向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