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連3日穩定天氣!週日熱帶擾動發展 路線類似4號颱

今起至週六各地恢復穩定的夏季天氣型態。(資料照)

今起至週六各地恢復穩定的夏季天氣型態。(資料照)

2020/08/06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起恢復穩定的夏季天氣,各地高溫炎熱,午後雷陣雨範圍也縮小,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週末西南季風開始增強,菲律賓呂宋島附近有熱帶擾動發展,可能像今年第4號颱風哈格比一樣從台灣東部外海北上通過,帶來水氣及不穩定的天氣。

彭啟明在臉書PO文指出,今起至週六(8日)各地天氣晴朗穩定,午後雖仍有雷陣雨發生機會,不過降雨量會稍微下降,降雨範圍也較為零星,週日(9日)起西南季風增強,菲律賓及南海一帶開始有熱帶擾動發展。

彭啟明表示,受此影響,週日起至下週二、三(11、12日)南來水氣增加,大氣不穩定度升高,午後易激發對流降雨,他說,這段期間天氣變數大,預測的不確定性高,提醒民眾應持續關注後續動態。

彭啟明指出,下週四、五(13、14日)各地又將恢復穩定的夏季天氣,短期看來還沒有出現相當有利颱風連續發展的環境條件,預計在8月下旬至9月左右才會逐漸醞釀有利颱風發展的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