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和平區首創視訊調解 零距離好便民

和平區公所開記者會啟動全國首創視訊調解便民新措施!(記者歐素美攝)

和平區公所開記者會啟動全國首創視訊調解便民新措施!(記者歐素美攝)

2020/08/06 11: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梨山地區因中橫便道交通不便,風雨更易導致交通中斷,居民到和平區公所調解需繞道南投,單趟車程達4小時以上,十分不便,經和平區調解委員會主席鄒盛達向法制局長李善植建議採用視訊調解,以免梨山居民勞途奔波,和平區公所在今天啟動全國首創視訊調解便民新措施!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去年6月至和平區與調解委員會委員座談,和平區調解委員會主席鄒盛達當場反映指出,梨山到谷關的中橫便道未全面開放,雨季常因落石而全線封閉,梨山居民若有調解需求需繞道大禹嶺、合歡山、南投到台中,十分不便。

鄒盛達說,曾有調解當事人為了要趕上午10點的調解,前一晚從梨山開車下山,夜宿和平區公所停車場,他獲知後相當不捨,才建議法制局長李善植開辦視訊調解以便民。

和平區公所今天召開記者會,由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及和平區代理區長古志偉攜手宣布「和平區視訊調解,正式啟動上路」!

李善植表示,視訊調解是全國首創,去年經主席建議後,法制局初步研議並不違反鄉鎮市解調條例,進一步將制訂的視訊調解流程送法務部研議可行性,經法務部通過,法制局協助和平區公所制訂視訊調解作業規範,作為民眾調解依據。

和平區長古志偉表示,去年和平區調解案件共23件,其中,梨山區佔7件,約3成,未來梨山居民都可透過視訊調解,解決紛爭,減輕民眾交通上的負擔,也不會因民眾認為車程到法院還比較近而拒絕調解,居民感情更融洽。

鄒盛達表示,透過市府及公所等各方的努力,完成全國首創、六都第一的視訊遠距調解,解決多年來和平區因幅員遼闊、交通不便所造成的困擾,利用科技解決民眾不便,也顯示台中市的幸福指數。

首創視訊調解的兩大功臣法制局長李善植(左)及和平區調解委員會主席鄒盛達(右)。(記者歐素美攝)

首創視訊調解的兩大功臣法制局長李善植(左)及和平區調解委員會主席鄒盛達(右)。(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