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生會控校方約談學生記者 企圖打壓校園媒體

台大學生會代表今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指控台大校方企圖透過約談學生記者干涉校園媒體報導內容。(記者彭琬馨攝)

台大學生會代表今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指控台大校方企圖透過約談學生記者干涉校園媒體報導內容。(記者彭琬馨攝)

2020/08/06 13:0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大學生會代表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訴台大校方再次拒絕讓學生媒體參與校務會議會後記者會,且透過約談學生記者,企圖干涉學生媒體的報導內容。出席記者會聲援的政大新聞系教授馮建三說,學校應鼓勵學生參與校園事務,並見有相關機制讓學生公開自由的報導,呼籲台大校方正視並回應學生訴求。

台大學生會與研究生協會昨晚深夜發起連署,為學生媒體爭取採訪權,呼籲給予校內完整的採訪自由。學生會代表今並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記者會中表示,近來台大發生記者會拒絕學生媒體進入、學生記者遭秘書室約談的情況,記者會並具體提出三大訴求:一、停止以任何方式施壓、干涉學生媒體及其報導內容;二、要求校方與學生組織共同研擬,建立明確公開的標準與程序以認定學生媒體;三、保障學生媒體與一般媒體一致的資訊通知與採訪權。

根據台大學生會臉書專頁訊息,連署目前已獲得立法委員范雲、前教育部長鄭瑞城,以及多名各校傳播學者支持。另外包括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教授協會等也以團體身分連署。

針對台大學生會的指控,台大校方昨已預先做出說明。台大表示,校方過去從未主動邀請學生媒體社團採訪校方記者會,7月1日起已主動發出採訪通知邀請,且先後發出8次採通,但學生媒體從未出席與報導;針對台大學生會指校方約談學生記者,企圖干涉學生媒體報導內容,台大對此否認對學生媒體箝制或打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