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團及環團攜手 8日在台中市反空污遊行、將送千株苗木

醫團及環團攜手,8日在台中市舉行反空污遊行,並將送出七里香等千株苗木(記者蘇金鳳攝)

醫團及環團攜手,8日在台中市舉行反空污遊行,並將送出七里香等千株苗木(記者蘇金鳳攝)

2020/08/06 12: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部環體及醫團攜手合作,將在8日下午在台中市舉行「88台中抗暖化、反空污、顧健康遊行」的遊行,將有2個聚集地點,先至市民廣場騎 ibike到市政公園聚集,排出「Net 0 Carbon」後,展開遊行到終點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除了向農陣出身的執行長蔡培慧遞陳情書,並現場送出1千株的苗木給民眾。

氣候極端,動不動就降下豪大雨及高溫,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天邀請多位醫護人員及環團到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召開記者會,還帶著多隻毛小孩,宣佈在8日將舉行「88台中抗暖化、反空污、顧健康遊行」,有20個醫團與10多個環團攜手辦理,當天有2個聚集地點,而中辦則是遊行終點。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8日將有2個聚集點,3點在市民廣場,眾人聚集後一同騎 ibike到第二個點市政公園,眾人排出「Net 0 Carbon」(淨零碳排)排字,便展開遊行。

葉光芃表示,遊行最終點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除了將透過農陣出身的執行長蔡培慧向院長蘇貞昌提出三大訴求外,也準備1000株苗木送給遊行民眾,分別是七里香(140株)、茉莉(495株)及黃梔花(265株)。

葉光芃更表示,將邀請中部各黨立委及市議員,也邀請涵蓋新竹以南到雲林的10名縣市長縣市長參加,請民眾一同來參與愛地球的遊行。

骨科專家王校醫師也在現場指出,空污有害微粒進入人體血液循環到達全身,人類體內的免疫細胞會發動消滅由空氣中進入人體的微粒,而產生一連串的發炎反應, 危害身體每一個系統與組織的正常運作,因而生病。

王校表示,以骨骼肌肉關節系統而言, 空污有害微粒進入人體之後, 也會到達骨頭本身及骨髓 ,關節滑液膜和關節腔。

王校表示,空污也會影響到毛小孩的健康,他家中也有養3條狗,對他最好,他很愛這些毛小孩,以前老家沒有空污,不用冷氣就很涼,但現在有冷氣有電風扇卻讓他感覺很痛苦,呼籲民眾共同來愛地球。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表示,此次遊行三大訴求分別為一、宣佈氣候緊急,推動綠色新政,二、減碳改善空污,中南部為優先,三.訂定無煤期程 2050淨零碳排!。

醫團及環團今天在中辦舉行記者會,宣佈8日在台中市舉行反空污遊行,並將送出七里香等千株苗木(記者蘇金鳳攝)

醫團及環團今天在中辦舉行記者會,宣佈8日在台中市舉行反空污遊行,並將送出七里香等千株苗木(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