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行政院會 侯友宜重申入境普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行政院會,重申入境普篩的重要性。(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行政院會,重申入境普篩的重要性。(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0/08/06 14:0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他當面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建議,應透過入境普篩、居家檢疫、自主管理3層關卡,替人民堅守國門。

侯友宜在會中表示,國外疫情嚴峻,鄰近的東南亞、東北亞國家都很嚴重,包括菲律賓1天3000多例確診,香港1天有6、70例,日本也不遑多讓,我國應嚴肅看待,必須「阻絕於境外」。

侯友宜指出,全面普篩到底有沒有必要性,他贊同蘇貞昌所言聽取專家建議,但是許多醫界人士、教授學者都呼籲全面普篩,加上居家檢疫的落實,「兩個關卡緊緊守住」,才能把疏漏補起來,「多做無妨」,但如果都沒做,無法向國人交代。

侯友宜說,目前境外移入個案比例高,如果實施普篩加上居家檢疫,全都做到位就能一目了然,不然連感染源在哪裡都不知道,預防遠勝於治療,政府有責任讓民眾免於恐懼,他感謝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的辛苦,希望中央採納建議。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蔣志薇補充說明,市長希望透過入境普篩、居家檢疫、自主管理3層把關,替人民堅守國門,並非用普篩取代居家檢疫和自主管理;防疫視同作戰,但作戰本身是彈性的,講求靈活調度、適時調整,中央應將不能做的理由闡述清楚,若屆時量能不足,再設法彈性調整;關於疫苗的研發進度也要適時地告知民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