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索夢號郵輪抵澎 泊靠馬公商港5號碼頭

探索夢號第4航次跳島之旅抵澎,首次接駁停在馬公5號碼頭。(記者劉禹慶攝)

探索夢號第4航次跳島之旅抵澎,首次接駁停在馬公5號碼頭。(記者劉禹慶攝)

2020/08/06 15: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第三梯次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暫停的「探索夢號」郵輪跳島遊,今日第四梯次抵澎,首次啟用航港局高雄港務公司拖來的大型浮動平台,接駁船停泊在馬公港5號碼頭上下客,距離有縮短,但港區船隻出入的湧浪,還是帶來晃動不適感。

全球後疫情時代首艘靠港登岸郵輪探索夢號,配合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規劃19航次由基隆出發的跳島之旅,每週一、四抵澎欣賞花火,由於馬公港水深不足,必須泊靠測天島外海,再由接駁船運送,前兩航次租用亞果遊艇碼頭,但因接駁船來回頻繁泊靠,導致亞果碼頭護船的橡膠壓條損壞,還有螺絲拔起、接縫處水泥碎裂等問題,雙方中止合作。

由於郵輪未來還有航次,因此1日航港局高雄港務公司自高雄拖來一艘大型浮動平台,原本8月3日第三航次起郵輪接駁船,就改由馬公港5號碼頭泊靠登岸,但因颱風影響取消,今日第4航次才首次改由馬公港5號碼頭上下客,雖然仍有不適感,但時間縮短秩序還算良好,只是有澎湖遊覽車業者抱怨雄獅遊覽車先載,自由行遊客必須等雄獅先走,才能離開碼頭。

針對其他遊覽車公司抱怨,雄獅表示接駁船搭載乘客,都是由船公司安排分流,並未刻意針對團客或自由行旅客。另外澎湖業界傳言雄獅對外宣導都是使用3-5年內新遊覽車載客,但現在澎湖8部遊覽車,僅有3部5年內新車,其餘都是2011年車,雄獅對此嚴正否認,並說明2011年車,也是遊覽車法定安全年齡內。

今年馬公商港週一與週四,都能看到郵輪接駁船載運旅客。(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馬公商港週一與週四,都能看到郵輪接駁船載運旅客。(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