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態綠能兼顧!星耀能源光電廠動工 估明年底完成台電併網

星耀能源今天只布設基地面積不到4成的光廠電在枋寮鄉動工,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力挺。(記者陳彥廷攝)

星耀能源今天只布設基地面積不到4成的光廠電在枋寮鄉動工,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力挺。(記者陳彥廷攝)

2020/08/07 23:0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積極發展農電共生,今天星耀能源廣達近百公頃的位於枋寮鄉的基地廠址動工,有別於以往,星耀能源所打造的基地光電板面積不到4成,甚至還設有「滯洪池」,堪稱是開創光電業的先河。

成立於2017年的星耀能源,為友達光電與台灣人壽、富邦人壽等合資設立,以友達豐富的工程經驗搭配壽險業大量且穩定資金聯手打造永續經營的綠電平台,是屏東縣5間經遴選合格專案輔導業者之1。

星耀能源為保存地形地貌,雖然基地面積高達100公頃,但只會開發其中不到4成,星耀能源強調,光電廠計畫40MW裝置量,預計於2021年底全數完成台電併網,每年最高可發5300萬度電力,且為了為顧及當地環境生態,此案於平緩地段進行低密度開發。

董事長林恬宇指出,屆時周邊有10公尺綠帶,保留大部分原本林相,建置偏遠農地需求恐急的滯洪池,澇時集水,旱時供水務農,未來並以此整體規劃保育空間或環境教育場所,竭力維持自然原貌,打造兼顧生態與綠能的太陽光電基地。

屏東縣長潘孟安致詞指出,星耀自建最大饋線併網容量達200MW,提供更優質電傳輸效率與品質,預計3年內全數啟用,期許星耀以發電量300MW為目標,加入縣府2022上半年全縣28.6萬戶民生用電全綠電的行列,潘孟安強調,嚴重地層下陷的劣地種電,可活絡在地,增加地主收入、促進就業機會創造共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