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故宮看國寶 見到「翠玉白菜」驚呼連連

越南新住民范氏月(右1)向新住民解說翠玉白菜。(記者王冠仁翻攝)

越南新住民范氏月(右1)向新住民解說翠玉白菜。(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8/09 12:4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移民署為了幫助新住民加速融入台灣社會,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在今天舉辦「新住民多元文化活動」,移民署安排60位新住民通譯志工,在故宮博物院東南亞語種子導覽員、印尼新住民吳曉雯、越南新住民范氏月的帶領解說下參訪故宮,參訪人員第一次看到「翠玉白菜」,驚呼連連。

移民署說,故宮積極推廣博物館教育並落實文化紮根,培訓導覽志工計畫行之有年,包括英語、法語、日語、韓語等,去年再增辦「東南亞語導覽種子培訓計畫」,希望能讓故宮文物親近不同文化族群,提供更優質友善的導覽服務。

擔任故宮博物院東南亞語種子導覽員的印尼新住民吳曉雯,她來台就讀淡江大學資訊系,與同樣在該校就讀電機工程系、也來自印尼的先生在台結為連理。她丈夫目前在美商公司擔任工程師,她則負責養育3個小孩,因為小孩都上學,去年她聽說故宮有開東南亞語導覽培訓課程,於是很好奇地參加,也在欣賞文物中加速學習中華文化。

越南新住民范氏月在致理科大完成學業後,因為熱愛台灣,因此投入旅遊業、考取導遊證照,並利用時間參加故宮導覽培訓。

印尼新住民吳曉雯(右1)介紹商朝青銅食器「祖己鼎」。(記者王冠仁翻攝)

印尼新住民吳曉雯(右1)介紹商朝青銅食器「祖己鼎」。(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