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癌女兒幫天國媽媽捐款 彰化家扶中心員工感動落淚

罹癌女兒幫天國媽媽的捐款給彰化家扶中心。(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罹癌女兒幫天國媽媽的捐款給彰化家扶中心。(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2020/08/09 22:2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罹癌女兒要幫天國媽媽的捐款5000元,讓彰化家扶中心高級事務員林滿麗感動到落淚,當場退回養病的救命錢,但這位「愛心女」堅持不肯,強調要把捐款的冥謝狀燒給媽媽,讓媽媽的愛在人間延續下去!

林滿麗說,有家扶委員聯繫她有位「愛心女」要捐款,才跟「愛心女」聯絡上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要代替日前車禍意外的媽媽捐款,還問說「5000元會不會太少?」

林滿麗說,當她親自去拜訪「愛心女」時,才得知單身的「愛心女」因為罹癌,不久前才動手術,正當對抗病魔的同時,卻又接獲媽媽意外身亡的消息,由於母女感情非常好,讓「愛心女」哀傷不已,決定以母之名捐錢給家扶,再把感謝狀燒給天國的媽媽。

但林滿麗想了想,生病不只是身體受苦,還要面對醫藥費的支出,這筆5000元捐款可說是對方的救命錢,因此,她退回捐款,希望「愛心女」在回診、工作兩頭跑的同時,先把身體照顧好,捐款的事等身體好了再說。

不過,「愛心女」堅持要代替天國的媽媽捐出5000元,只為了讓媽媽的愛延續下去,林滿麗最後只好收下這筆捐款,收下捐款在開車返回彰化家扶中心的路上,眼淚止不住的落下,這是她工作10多年來,第一次想退回的捐款,對方卻無論如何都要捐出的愛心捐款,愛心紅包裡頭都是女兒對天國媽媽滿滿的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