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熱低壓恐成颱?一張圖秒懂影響時間和雨勢

氣象局晚間10點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對此「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也發文分析各地影響時程和雨勢。(圖擷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氣象局晚間10點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對此「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也發文分析各地影響時程和雨勢。(圖擷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2020/08/09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9日晚間10時已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指出恆春南南西方630公里的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明天有機會增強為颱風。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就算發展升格為颱風,強度頂多也僅會達到輕颱的最下限。

氣象局表示,該熱帶性低氣壓1002百帕,9日晚間8點時位於北緯16.8度,東經118.8度,即在恆春南南西方63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24公里向北移動中。10日起,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明下午起西南部、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特別發文分析該熱低壓的未來發展。針對未來熱低壓是否會變成颱風的問題,颱風論壇指出,該熱低壓中心風速很接近颱風標準,但預估未來就算發展升格為颱風,強度也僅會達到輕颱的最下限。

在熱低壓影響時間部分,颱風論壇表示,明天午後至週二白天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刻,一直要到週四熱低壓遠離、高壓重新籠罩後各地才會恢復晴朗天氣。澎湖、金門影響最大,即便該熱低壓未成颱,風雨也會很接近颱風水準。

颱風論壇指出,熱低壓強盛的西南尾會整個進入中南部陸地,大雨機率高,還會搭配陣陣強風,瞬間風雨可能不小。花東一帶則是會有間歇雨勢,台東的雨勢會比花蓮稍大一些。

至於北部和宜蘭地區,雖然熱低壓的影響並不大,但熱低壓會帶來水氣,午後雷陣雨機會會大幅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