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眺基隆河豪宅等級 百齡水岸社會住宅預計2024年完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今日出席台北市士林區百齡水岸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今日出席台北市士林區百齡水岸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記者羅沛德攝)

2020/08/10 19:1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百齡水岸社會住宅將座落士林區重慶北路四段,地上21層,地下4層,可提供266戶社會住宅,預計2024年完工,將成為兼具智慧、永續發展及幼兒照護的多功能性社會住宅。新建工程今天開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時大讚,景觀將達豪宅等級。

百齡水岸社會住宅基地面積4389平方公尺,將興建地上21層、地下4層的鋼筋混凝土造建築物,可提供266戶社會住宅,工程預算合計11.82億元,預計2024年8月完工、2025年3月可入住。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表示,百齡水岸社會住宅地面層南側退縮大面積空間會規劃公園綠地,並設置階梯式戶外廣場,作為周邊休憩活動場所,並串連西側鄰近綠帶與東側河濱公園。社宅中高樓層還會設置大型開放式平台空間,讓住戶遠眺基隆河及淡水河落日景致。

柯文哲致詞表示,今年社會住宅有10個基地要開工,百齡是第6個,他大讚台北社宅已經越蓋越漂亮,像百齡社宅東西向14樓還有挑高2層樓的空中花園,可以遠眺基隆河、淡水河、圓山飯店,景觀是豪宅等級。

他也說,最近他走訪全台各地,才知道為何市場跟社宅都沒有人要蓋,因為開工的人很難剪綵,大家不想要做苦工。他說,雖然今年台北市開工的社宅剪綵時他已卸任,但城市永續發展該做就要做,未來每年就是固定開工3000戶上下,朝向5萬戶目標前進。柯文哲也強調,北市的社宅絕非貧民窟,品質會越來越好,社宅是北市重要政策,要繼續推。

百齡水岸社會住宅將座落士林區重慶北路四段,地上21層,地下4層,可提供266戶社會住宅,預計2024年完工。(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百齡水岸社會住宅將座落士林區重慶北路四段,地上21層,地下4層,可提供266戶社會住宅,預計2024年完工。(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