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工薪資回捐 蔡英文要衛福部「改變社福領域長期不好的作法」

總統蔡英文(左)出席「109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會中頒發特殊貢獻獎給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右)。(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左)出席「109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會中頒發特殊貢獻獎給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右)。(記者王藝菘攝)

2020/08/11 11:3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出席衛福部舉辦的「術業有專功─109年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頒獎典禮」,並頒獎給特殊貢獻獎得主、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今日共177名社工獲獎,蔡英文表示社工是社會安全網的關鍵行動者,政府將社工薪資結構制度化,期待能有更多年輕人投入,蔡也特別點出有民間社福團體要社工回捐薪資,當場要求衛福部要督導地方政府處理。

蔡英文於第二任就職時,點出社工的重要,還有社安網建置的急迫,她表示社安網的建置有賴社工人員的投入,尤其政府有責任要強化社工能量、改善工作環境,社工才能深入基層來協助民眾,她表示前年政院核定社安網的建置,並逐年增聘社工員,並提升服務品質,今年也提高社工薪資,不過她說有民間社福機構長期存在不當回捐薪資的情況,她請衛福部要密切注意,並督導地方政府處理,改變社福領域長期不好的作法。

蔡英文也特別肯定何素秋的貢獻,她表示何素秋帶領家扶基金會,不只讓弱勢家庭克服生命逆境找到一片天,並且也加入兒少法規的倡議,他說民間與政府共同努力,改變才能發生並轉變社福政策,讓社安網更緊密與強韌。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表示衛福部近年努力提升社工的薪資待遇,民間社工人員的待遇目前也依照年資、學歷、執照、風險等做階梯式補助,衛福部長陳時中則透過預錄影片細數社工的薪資,約一年包含獎金補助等大約年薪有72萬元。

獲得特殊貢獻獎的何素秋表示,40年前很多人並不知道什麼是社工,她自己也是誤填科系、誤打誤撞進入社福領域,但自從進了家扶後更熱愛自己的社工工作,她說服務過程就是鼓舞生命的歷程,在從事社工工作的歷程中,貌似好像是她在助人,但更多時候是很多家庭跟孩子讓她感受到堅強的生命力跟能量,這些能量則幫助她成長,從事社工工作近40年的她有感而發表示,社工是穩定社會的重要力量,做的很多工作也是預防很多社會問題的發生,台灣的社工近年的傑出表現也被國外看到,受到國外的肯定。

往年社工表揚大會都是4月舉行,今年因疫情延後到8月11日。

總統蔡英文出席「109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109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